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王晶回忆35年来娱乐圈那些人那些事(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01日07:29

  

王晶
王晶
    王晶35年前进入无线做暑期工,由帮《欢乐今宵》编笑话到现在的卖座电影人,去年《大内密探灵灵狗》票房过亿。他从小做到大,入行时曾被围观、被恩师看不起、也曾被挖角,成名后将周润发、周星驰、邱淑贞、舒淇等捧红。日前王晶接受香港周刊采访,回忆涉入娱乐圈35年来,他经历过的那些人和那些事。

  王晶看这些人

  周润发:断绝王晶演员梦

  由《强人》、《奋斗》到《网中人》直到后来的《赌神》,王晶合作最多的是周润发。王晶说:“周润发和我同年同月生(1955年5月),同年同月出道,他赶绝了我的幻想,我也想过做演员,当时很瘦,又做过舞台剧,哪个20岁的男孩子没有这个想法?但当我见到他这么厉害,就知道赢不到他,做幕后好了。”

  周星驰:聪明但霸气

  《赌侠》系列展开王晶和周星驰合作的时代。 “他好聪明、很有创作力,我们刚开始很合得来,会约着一起出去玩,锄大地、喝酒、吃饭都有,聊女孩子、聊车都有。”王晶说是向华强向自己推荐周星驰的,“但他的生活迅速变化,认识了不同的人,观念有所改变,三两年内大家愈走愈远,我们没有吵架,我不会跟人闹别扭,意见不同,大家没有火花。”

  汪明荃:“阿姐”气场强

  经典的《京华春梦》汪明荃扑蝶,出自王晶之手。 “汪明荃的‘阿姐’两个字是我改的,以前没有人这样叫她。不是说她气焰高,而是有大牌演员的气场,也不是凶,不是厉害,很客气,但坐着也有一道气场。去到《千王之王》,汪明荃渐渐有,我叫她阿姐。”

  李司棋:眼药水之后

  王晶写的第一部长剧《强人》是由李司棋主演的,王晶说:“几个花旦之中,我觉得她是最会演的,但我知道她从来哭不出,她是眼药水之后。三部摄像机拍,一号机拍全景,二号机拍不到她,一去二号机,她就拿出眼药水,三号机一拍近镜,她就流泪。”

  嫩模:只懂得撒娇

  王晶狠批新一代演员质素低,去年最惹话题的嫩模,他全看不上眼。“你见我一个都没有用过,讲话都不会讲,懒音多过正音,中文不行,英文也不行,演技不行,身段不行,只懂得撒娇。”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