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贺岁档《阿凡达》卷10亿 国产片大多亏损很受伤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振国
2010年03月01日09:14
贺岁档十强票房一览表
贺岁档十强票房一览表
《阿凡达》剧照
《阿凡达》剧照
《孔子》海报
《孔子》海报
《三枪拍案惊奇》剧照
《三枪拍案惊奇》剧照
《十月围城》海报
《十月围城》海报

  随着《福尔摩斯》等春季档电影的全面上映,从2009年11月20日至2010年2月19日,长达三个月的贺岁档宣告结束,而这个横跨两个年份,号称“史上最牛的贺岁档”此次在全国创下30亿元的票房,比去年翻了一倍。其间共有约50部中外新片征战其中,激烈程度创历年之最。

  然而,30亿票房收入却让绝大多数的中国片商及投资人都乐不起来。据粗略统计,仅《阿凡达》和《2012》两部好莱坞影片就切走近17亿元的贺岁蛋糕,近50部国产片为10亿元打得头破血流,其中只有寥寥几部赢利,大多都处在亏损状态。

  《阿凡达》一家独大

  “赢家通吃”局面下很难平分秋色

  在全国票房大好的形势之下,广东本地院线也拿到创纪录的6亿元票房,但有3亿元属于《阿凡达》、《2012》,其中,《阿凡达》更以2.3亿元的成绩成为票房巨无霸,而票房前十名的榜单上,其余8部国产片的票房加起来都不如《阿凡达》。这暴露了在市场火爆背后是国产片很受伤的事实:票房大头都被《阿凡达》和《2012》拿走,再加上成本问题,能够盈利的仅《三枪拍案惊奇》、《喜羊羊与灰太狼2》、《锦衣卫》等少数几部。在业内人士的总结中,国产片的落败各有各的原因,包括类型化不足、想象力缺乏、对3D等新技术运用不当等。

  本地院线负责人认为,市场常常出现一边倒的“赢家通吃”情形,赢和输之间的差距很大,很难期望会有平分秋色的局面。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