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世界杯吓退大片 《叶问2》提前到五一放映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01日08:54

  原定今年暑期档公映的影片《叶问2:宗师传奇》日前宣布,影片将提前至4月29日在两岸三地同步公映,成为杀进今年“五一档”的第一部华语大片。《叶问2》等影片避开世界杯挤在“五一档”,令人想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大小电影齐齐躲避的情形。

  由导演叶伟信,主演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熊黛林(在线看影视作品)等第一集原班人马领衔,并力邀洪金宝(在线看影视作品)、黄晓明等生力军加盟的《叶问2》颇受期待。影片原定在六七月暑期档公映,但片方上周末在香港举行记者会宣布,影片将提前至4月29日在两岸三地同步公映,并现场发布了一款长约半分钟的预告片。片方表示,今年暑期恰逢四年一届的世界杯足球赛,这项仅次于奥运会的全球第二大体育盛会,必然会对电影市场形成冲击,但威胁有多大尚不能预测,经过多方讨论,最终决定将上映时间提前。

  业内人士表示,拥有小长假的“五一档”是上半年市场容量最具潜力的档期,2008年的《功夫之王》、《钢铁侠》和2009年的《南京!南京!》、《金刚狼》都为“五一档”创造了超过两亿的市场空间。根据整个市场的增容,2010年的“五一档”市场容量有望达到3亿。目前根据各发行公司反馈的信息,除了《叶问2》外,只有一部进口片《钢铁侠2》瞄准这一档期,而原本觊觎“五一档”的两部港片《枪王之王》和《全城戒备》都已确定延后上映。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