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新少林寺 刘德华范冰冰主演 > 《新少林寺》新闻

《新少林寺》1000万建寺 成龙华仔“不务正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1日08:13
成龙少林寺里当伙夫 笑称子承父业

  搜狐娱乐讯 陈木胜执导,成龙、刘德华、谢霆锋、范冰冰、余少群、白冰等主演的《新少林寺》日前正在浙江热拍,剧组为此在浙江永康地区耗资1000万搭建了一座“少林寺”,担任主要角色的两位大哥级人物成龙和刘德华在片场则有些“不务正业”——华仔成了孩子王,成龙则跟记者聊起了煮菜做饭的事情。

  建少林寺 花了1000万

  《新少林寺》的开机发布会于去年10月末在嵩山的少林寺原址举行,老版的《少林寺》也有部分镜头曾在这里拍摄。不过,《新少林寺》则把整个拍摄场地办到了浙江省永康的方岩镇。在这里,剧组平地建起一座“少林寺”——由于讲述的是民国时期的故事,这座“千年古刹”在这里略显破败,寺门外还搭建了数个简陋的帐篷,用来拍摄当年难民逃难,暂居于此的戏份。导演陈木胜表示,搭建这座“少林寺”花费了1000万人民币,由于嵩山的少林寺原址每天的游人太多,加之寺内建筑普遍色彩鲜艳,跟民国时期的情况不太相符,所以这部《新少林寺》基本没有在嵩山拍摄的计划。

  成龙厌烦采访 见面讨论厨艺

  成龙在《少林寺》中演一个煮饭僧,他说自己原本只是打算来客串一下,演几天戏就回去,却没想到一拍就是半个月。虽然在以往的采访里,人称大哥的成龙一向能言善辩,趣事多多,但是这次成龙却大倒苦水,表示“最近一直很烦采访”,他说:“我现在真的很烦采访,现在经常是这家20分钟专访,那家又20分钟,然后一家接一家,说的都是一样的事情,一样的话。”大概是为了放松,在采访时,成龙对于片中的角色,只简单提及是一个煮饭僧,随后花了10来分钟跟记者们说起了厨房里的心得。

  几十年没在家里做过饭的成龙,说自己曾跟父亲学过一手好厨艺,洋葱猪排、马来糕、豆浆、豆腐渣等会做,不过,现在,他的拿手菜是馒头。经典的武侠故事里,少林寺中世外高手通常都诞生在藏经室或伙房,这次也不例外——成龙饰演的这个角色在平常的捞面、做馒头时练得了一副好身手,以至于后来刘德华饰演的改邪归正的“前军阀”也要拜师其门下。即使说到厨艺的话题,也无法绕开房祖名,对儿子一向严厉的成龙,说房祖名“连鸡蛋都不会打,以前天天吃快餐”,不过后来,成龙总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说动了房祖名不再“每顿都吃快餐。”

  刘德华成孩子王 教小和尚跳舞

  刘德华和成龙的上一次合作,要追溯到20年前的《火烧岛》,20年后的今天,两人的需要完成的打戏都有所减少,成龙的戏份主要在伙房里完成,而刘德华的主要戏份则是

  “觉悟参禅”,刘德华的角色此前是一个落魄军阀,一心只想着报仇,但到了后来,才发现报仇对于他来说已经没了意义,于是,他来到少林寺,削发入了空门。

  最先入组的刘德华特别讨剧组的“小和尚”喜欢,不拍戏时,几个小演员都爱围在他身边。利用闲暇时间,刘德华还给他们编了一段现代舞,这几位小演员在记者面前演示了一遍“刘叔叔”教他们的舞,虽然不整齐,但是看得出,里面有好几个刘德华的标志性动作。而作为“回报”,“小和尚们”平时在剧组里陪着刘德华一起练武。

(责任编辑:邱老虎)

搜狐娱乐

4987粉丝

关注

邱老虎

53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