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陈汉典:看《康熙》可怜我 看《艋舺》想K我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何珊
2010年03月01日08:08
陈汉典在《艋舺》中演小混混
陈汉典在《艋舺》中演小混混
电影中赵又廷貌似一拳打在陈汉典脸上,其实只是对着镜头挥拳
电影中赵又廷貌似一拳打在陈汉典脸上,其实只是对着镜头挥拳
陈汉典在《康熙来了》中模仿蔡依林
陈汉典在《康熙来了》中模仿蔡依林

  看惯了陈汉典在《康熙来了》里被小S来回使唤,乃至于他在《艋舺》里的第一个镜头,全场皆是爆笑。他说这些笑声是对他的认可,“我一出场大家都爆笑就代表我成功了,但是后来大家就都笑不出来,因为看到我变了,不再是过去的汉典了。可能在《康熙》被小S调侃,大家会觉得汉典还挺可怜的,但是在《艋舺》里被欺负,大家就会觉得很开心,因为我的角色实在是太讨厌了。”据说现在走在路上,还会有路人对他叫嚣。

  《艋舺》全台湾票房前日正式突破2.5亿台币关卡,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专访时,陈汉典说,进电影院看了四次《艋舺》,每次一开场就很感动,“因为第一个镜头是赵又廷一拳打在狗仔孩的脸上,尽管不是真的打在我的脸上,而是对着镜头挥拳,但我的心情是,我们的作品终于完成了。”尽管拍片时间不长只有20多天,但是细节却印象深刻久未退去。

  最亲密的情谊

  “惨遭”赵又廷“猴子偷桃”

  在同一个剧组呆久了,大家混熟了都难免会互相打闹,陈汉典满是遗憾地说,自己在剧组时间不够长,错过了跟其他人玩亲亲跟脱裤子的机会,不过他自己杀青的一场戏就差点被整。“在我的最后一场戏,他们就说要给我一个‘阿鲁巴’(内地称为“磨柱”)的戏份,就是两人各抱一名男生的一条腿,把其下体撞向柱子的一种青少年游戏。”结果因为那一场,陈汉典的双手要一直被反绑在椅子后面,不能动也不能休息,“怕一走开,回来的位置就不对了,为了不跑洗手间,我就一直没有喝水。”结果那场戏拍了五六个钟头,陈汉典就一直被反绑着,到最后拍完松绑,陈汉典感觉自己都快可以飞了,“简直是身轻如燕。大家见我都那么惨了,就没有再玩‘阿鲁巴’了。”虽说大刑可免,但是小刑难逃,既然落入别人的“魔掌”,又怎会轻易脱身?“因为我不能动嘛,他们就会走过来假装要‘猴子偷桃’吓唬我。”他还爆料首先向他下手的就是赵又廷,“虽然他比较内敛一点,也很温和,但是玩起来就放很开。其实在拍戏的时候,大家经常会摸来摸去,互相开玩笑。认识以前觉得他们都很帅,是偶像、型男,但是合作过之后才发现,原来他们都很好相处。也不会有距离感。没有偶像的架子。像小天会直接一点,爽的不爽的都直接说。”

  最难演的戏份

  强暴戏太紧张下不了手

  陈汉典说最难演的是一场他要强暴女生的戏份,合作的女演员之前从来没见过,也完全不认识。为了化解尴尬,他一到片场就主动跟对方聊天,想着说彼此先认识一下再演就不会那么尴尬了。没想到熟悉之后另一个问题来了,他根本下不了手,“那场戏很紧张,一直在NG,结果豆导到最后都已经看不下去了,就走过来教我要怎么演。他说我每次到了关键的时候,我的手就会不自觉的往回缩,我自己是完全不知道的,是自然反应。因为我可能怕碰到她的大腿什么的,但是自己不知道,想以为演得不错,结果每次豆导都在喊:‘卡、卡,卡!’我还心里纳闷,演得不错啊,干嘛卡我?”NG了大概四五次后,陈汉典把心一横决定要抛开所有顾虑,“想着不能再让大家继续等下去,不能因为我一个人而耽误所有人的时间。到后来就什么都不管了,想着‘我就是要强暴她,怎么样?’就真的入戏了,直到导演喊卡,我还接着演,结果就被他训,‘你干嘛啊!’”

  最好笑的花絮

  三次裂裤子差点大走光

  问到拍戏时最好笑的花絮,陈汉典不好意思地说,是裂裤裆。一场在河堤上跟赵又廷的追逐戏,裤子开裂了三次之多。“咔哧一声,从前面裂到后面,挡都没办法挡。几乎整条裤子变成两半。由于那场戏拍了好几次,结果裤子也裂了好几次。虽然服装师都有在旁边补,但是补完没过多久又裂开了。还好我都隐藏得很好,所以大家没有发现,也幸好衣服比较长,能盖得住,不然就大走光太丢脸了。”

  片中各人都有打戏,一同上体能训练的陈汉典,一开始也以为自己有机会展露拳脚,“开拍之前有动作训练,我当时还真的以为自己有很多武打的部分,可以打人。但是后来开拍,一直到杀青,才发现自己都没有打到人,反而都是我在被打,才明白被打也是要训练的,这样才会像真的。”挺多只是推别人的头,有状况时都是身边的小弟冲上前,陈汉典说自己在旁边看得心里痒痒,实在是“真的很想打”。

  陈汉典谈“恩人”

  “豆导不骂人,但会猛踢墙壁和地板”

  陈汉典自嘲说,钮承泽(豆导)之所以会相中他,是因为他长着一张吉娃娃的脸,看上去比较讨人厌,以至于两年前就先“预订”,表示要找他演狗仔孩的角色。可陈汉典却没把这话放心上,以为对方开玩笑。豆导脾气火爆,行内皆知,但陈汉典却说没见过豆导在片场骂人,“他顶多就是搔搔自己的头,然后猛踢墙壁,踢草,踢地板。虽然他不会骂我们,但是通常这样的时候,我们就会很害怕了。”除了刚烈,陈汉典还看见豆导细心的一面,“在我演的角色死掉的那一天,一到现场豆导给我红包,跟我说今天要拍死掉的戏。我当时还傻傻地问,‘有红包哦?’其实他是希望我们在现实中不要遇到这样的事情。”至于红包里有多少钱,陈汉典表示忘记了,约莫记得折合人民币100元不到。“为什么会忘记,大概是因为金额不多吧。”

  为了演好《艋舺》中的狗仔孩,陈汉典特地翻看《古惑仔》补课,想从郑伊健跟陈小春演的角色上取经,找他们身上的狠劲跟打架的感觉。没想到试镜时,还是没有拿捏好感觉。“豆导事先问我,对坏人及反派的印象;还问我打算怎么演。我就跟他说要眼睛瞪很大。那时其实还不会演,然后他跟我说,‘演得太夸张了。’他说不是眼睛睁很大就够凶,还叫我回家继续练习。”陈汉典称赞豆导很会引导演员,聊角色时,会问在求学过程中有没有欺负过别人或是跟别人打架的经验,“我说没有,因为我都很乖。然后他还不死心,继续问你的朋友有没有过类似被欺负,或是欺负别人的经验。他很会去引导你,让你慢慢进入到角色里面。”

  “小S说,去拍《艋舺》就不要回《康熙》了”

  陈汉典因为在《康熙来了》中老被小S消遣,令网友关注起他来。尽管《康熙》每周都要录影,但《艋舺》的拍摄时间也很紧,陈汉典无奈要向《康熙》请假两三次。尽管小S常当着他的面说,‘你要去拍《艋舺》,就不要再回来了。’但私底下还是很支持他。

  而蔡康永则专程去看首映捧场,甚至当面给他鼓励,让陈汉典感动到不行。“他跟我说,‘演得不错。陈汉典你不会输给其他人,你压得住场面。’我当时很开心,因为他平时都不太会称赞我。我也有给小S电影票,但不知道她看了没有,她答应我会去看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