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专访

专访《人间失格》生田斗真:积累实力挑战电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一秋编译
2010年03月01日09:49

  ——和男演员们的共演怎么样呢?

  “我和伊势谷友介君(扮演叶藏损友 堀木正雄)在拍摄间隙总是在一起,所以我们经常一起吃饭,就像叶藏和正雄的关系一样。所以荒户源次郎导演还说‘伊势谷君真的是损友呢,就这么入戏吧’(笑)另一位就是扮演叶藏从小玩到大的好友平目的石桥莲司君。石桥君真的是从很早前就开始拍电影,所以在现场还给我们讲了很多他小时候演戏的事情,对我们都是很大的激励。而且莲司很喜欢喝酒,在我们去京都拍摄的时候,他邀请我们说‘有个地方非常想带你们去,跟我一起来’。最后被他带到小路深处的深处(笑)。连自己要去哪里都不知道就跟着去了一家店。最后喝起来之后,我却说‘对不起我困了’就留下莲司一个人走掉了(笑)。虽然对我很温柔但我却……对不起!(笑)”

  ——原来还有这么一段趣事(笑)。谈到酒,叶藏也是因为迷恋酒色而最终走上不归之路的呢。回顾一下,你觉得叶藏是个什么样的人?

  “乍一想叶藏确实是个特殊的人。但仔细想想,其实从最开始到最后,叶藏都是个比谁都纯粹而诚实的人。只是种种环境让叶藏朝着不好的方向走下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叶藏是社会、亲人、朋友等人际关系中的被害者。”

  ——就是说叶藏的生存方式还是……

  “嗯,真的是一波三折。他从小就在思考‘为什么我会被生出来?’对着大树他说了一句‘真抱歉我来到了这个世上’,这句台词让人很痛心呢。”

  “我想我是那种不断积累经验的人”

  ——包括叶藏的台词还有其他角色的台词,生田君最有印象的是哪些?

  “最后杀青的时候荒户导演说‘斗真虽然比我年纪很小,但对我来说却是个很值得尊敬的朋友’,这句话深深的打动了我。这两个月我体验了人生的第一部电影,和所有人一起努力过来了。我也主动接近了导演,导演非常热情。所以最后我觉得我们超越了导演和演员的关系。‘我很少有演员朋友,但我认为你是我的朋友’,能够和导演维持朋友关系,我真的打从心底的高兴。”

  ——第一次出演电影就能和导演关系这么好,很难得呢。

  “是的。这是因为导演本人就是心胸开阔的人,而且拍摄工作真的非常充实,所以大家的关系才能这么好。这次的相遇太美好了。”


  ——通过这部《人间失格》的拍摄,生田君有没有觉得自己觉得不输给其他演员的一面呢?

  “自信的地方……没有呢(笑)。正是因为我没有自信,所以才能够全力的拍摄这部电影,今后也将继续这样努力下去。我并不是天才,而且也没有超人般的努力(笑)。所以我认为我自己是那种不断积累经验的人。”

  ——迄今为止生田君出演过多部舞台剧和电视剧,有没有什么是你作为演员的转折点呢?

  “真的有很多呢。并不是具体指某部作品成为转机,而是在翻越了一面一面高墙之后才有现在的我。其中《人间失格》也是,并且这会对我今后的人生有重大影响。通过拍摄电影我知道了很多从不知道的东西,真的是从零开始学起。这让我感觉自己作为一个人也成长了很多。”

  ——在拍摄电影和电视剧的时候,是不是感觉氛围什么的都不一样?

  “没错,最明显的就是时间感觉的不同。当然电影也有拍摄时间的限制等,但电视剧是每周都要播一集的,每周一定要拍完一集才行,所以时间限制很明显,不过这也是电视剧的魅力之一。有很多人是开了电视之后立刻就沉迷当中的。可以说在娱乐这个领域中,和人们离得最近的就是电视。拍摄电影时是将2个小时的故事从头拍到尾,所以经常会有很强烈的意识‘要让作品名留青史!’我非常喜欢这种感觉。和舞台剧一样,为了知道故事观众们必须购买门票亲自到剧院去看才行,我很喜欢这个行为。所以不管是对演员也好,观众也好,电视剧和电影都有各自的魅力,所以我能够全部参与也真的很幸福。希望自己能够以演员的身份一直继续影视剧的拍摄。”

  ——最后请向《人间失格》的观众和读者们说几句话。

  “希望大家能够重视看完这部电影直接感受到的东西。即使会有疑问,但大家要相信答案绝对不止一个。所以希望大家能更多的思考自己感受到了什么,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特别是年轻人,人们总是会对自己和周围人不一样而感到不安,认为自己必须要和别人一样才行。但是这样是不对的。《人间失格》这部片子的感想,希望能够成为迷茫的人们的指路标,让大家铭记在心。请各位都能将自己的感想当做自己独有的东西。”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