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专访

专访《人间失格》生田斗真:积累实力挑战电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一秋编译
2010年03月01日09:49

  “我之所以能够理解主人公叶藏的每一个行为去演绎,那是因为我对叶藏这个人物很有爱,也是我认为必须要去理解的一个人。”

  “曾经想过,总有一天要挑战电影这个大屏幕…”

  ——首先,请谈谈电影完成后的感想。

  “这部电影对我自己来说,是部印象深刻的作品。虽然电影长度超过2个小时,而且也没有最终完结。观众们看完电影后,一定会带着各自不同的想法离开。我认为这部电影会让大家忍不住去思考‘那讲的到底是什么?’”

  ——这部作品自身虽然比较沉重,但最后却并不会让人觉得冗长呢。这部电影是生田君首次出演更是主演的电影,当时接到片约时是什么想法呢?

  “既然我决定作为一名演员一直走下去,也曾经想过总有一天要挑战电影这个大屏幕…不过这次的机会还是让我吃了一惊,非常高兴。没想到我竟然能在纪念太宰治诞生100周年这个机会,出演《人间失格》这样一部大作。说实话,有很多时候都是感觉不安和犹豫的。不过现在总算冷静下来了。”

生田斗真

  ——是不是也有种挑完大梁后的成就感?

  “是的。包括所有工作人员和演员,大家都对整个拍摄现场非常有爱。最后杀青的时感慨万分。虽然料想过自己总有一天要上电影,却没想到突然就能做到主演。正如刚刚所讲,能够在‘太宰治诞生100周年’这个时机被选为主演,真的非常幸福。”

  ——在这之前对太宰治的作品是一个什么印象呢?

  “还是学生的时候就读过这本书,但得知自己要出演电影之后又重新看了一遍,和小时候的印象完全不同。不过有一点是一直觉得的‘描写的都是最普通的东西’。不管是太宰治写《人间失格》的时候,还是现在,社会上有很多像叶藏那样的很难与社会融合的人物。所以这部作品如此能引起人们共鸣这点就非常棒。”

  ——特别是现在的社会跟《人间失格》中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吗?

  “最初我也是这么觉得,但我发现不止现在,10年前20年前、还有10年后20年后,肯定都会有叶藏这样的人物出现。所以在读完《人间失格》的小说后,相信有很多人会想到‘原来这种人不止我一个’而变得更加有勇气。希望这部电影能够和原作小说一样,能够让人们在将来也能看到。”

 “每个演员和我对戏的方式完全不同,很有趣。”

  ——生田君本身有和叶藏相似的部分吗?

  “不知道算不算是共通点,只不过我演叶藏的时候完全不觉得困难。我想我之所以能够理解叶藏的每一个行为去演绎,那是因为我对叶藏足够有爱,而且我也觉得自己必须要去理解他、”

生田斗真
生田斗真

  ——我想一定是生田君这种无意识才能发挥出自然的演技。我们在向扮演中原中也一角的森田刚君大厅生田君的演技时,他也说“非常自然的演技让人吃惊”“不仅完全入戏到叶藏当中,而且生田斗真的部分也有表现出来”。

  “真的吗?好高兴(害羞的笑)。和森田君其实一起拍摄的时间不长,不过记忆深刻的是有一场两个人一起看海棠凋落的场景。我很喜欢那个时候的感觉。在神社前,中也将叶藏的一切都看透,说着‘人生,谁都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都是前途迷茫’……真的印象太深刻了。”

   ——叶藏和中原中也在酒吧中第一次相遇的时候,两人还大吵了一架吧?

  “因为叶藏一直低着头,让人不知道他有没有听人讲话,所以中也发脾气也非常能理解(笑)。我认为这一场戏是叶藏和中也的弱点碰撞之时。没有谁强谁弱,两人的存在感都非常的强。不过对叶藏来说,中也是他的人生前辈,他肯定有憧憬中也、想成为他的时候。也正因为如此,基本上不问他人事的叶藏,在中也死后还特意去镰仓为他扫墓。”

  ——另外还对哪位和叶藏相关的人物印象深刻呢?

  “嗯~有很多呢,具体说是哪位真的很难。尤其是女演员,拍摄是按顺序进行,所以基本上每周都要换一名演员对戏。而她们每个人和我对戏的方法都不一样,很有趣。”

  ——女演员们大家都非常有个性,而且这次的角色也给人印象深刻呢。

  “没错。而且大家的演技都非常棒,让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特别让我感到魄力的,是扮演叶藏最后一名女性铁的三田佳子小姐。真不愧是大牌,在演戏的时候经常和导演商量如何表演更好。看到这一点我非常感动。明明是那么经验丰富的大前辈,却很认真的考虑和叶藏的对戏,将细节部分考虑的非常清楚,非常谦虚。希望自己将来也能成为那样的演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