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老大的幸福》 > 《老大的幸福》_新闻报道

范伟《老大的幸福》央一首秀 39集破“三限令”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2010年02月28日08:48
范伟《老大的幸福》央一首秀

《老大的幸福》范伟剧照

  搜狐娱乐讯 范伟新剧《老大的幸福》,将于3月4日接档《乡村爱情故事》,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令人意外的是,这部剧的长度达到39集,一举打破了去年广电总局有关“央视黄金档电视剧长度不能超过30集”的“限令”。

  “今后将不再购买、播出30集以上篇幅电视剧和已播出过的电视剧续集,并对经典改编翻拍剧目也将慎重对待”——此即行业内统称的“三限令”,广电总局于去年6月以口头通知的方式下达到央视相关部门。受到此限令影响的电视剧很多,譬如此前热播的《誓言无声2》更名为《誓言永恒》。自该“限令”被曝光以来,《老大的幸福》成为首个“例外”,央视与江苏、黑龙江、吉林、辽宁四个二轮卫视播出的版本一致,都为39集。

  央视影视部并未就此作出明确回复。不过,早在“三限令”出炉之际,影视部主任汪国辉就做了如下解读:“有的剧特别好,一定要34集才能讲清楚,我们也不能硬给剪成30集啊!但是有的剧剧本是20集,非拍成50集,这就需要按规定来操作了。”

  该剧同时也是范伟的“荧屏首秀”,主旨在于探讨“幸福是什么”,直到该剧结尾,也未能给出确切的定义:“幸福百态,冷暖自知”。他同时告诉搜狐娱乐,最初的创作灵感正是来源于他自己的大哥:“我把他接来北京,让他享受幸福生活,结果3个月不到他就上火回去了。”孙宁在剧中饰演范伟的恋爱对象:“有记者问我最想和谁合作,我说是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和范伟,这俩在我心中是老艺术家。”范伟接过话题幽默地回应:“红雷是艺术家,我就占个‘老’字。我和孙宁有那么点火花,但刚冒头我就想起了王学兵(在线看影视作品),随后想到我自己老婆。”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