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大陆港台明星

胡歌回应约满要跳槽传闻 称女友不找圈中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27日13:58

胡歌
胡歌

  独家回应约满要跳槽传闻

  虎年春节大剧中,由胡歌继续挑大梁的《仙剑奇侠传3》(以下简称《仙剑3》)在江苏卫视收视飘红。一时间,有关“胡歌约满要跳槽,《仙剑3》将成绝唱”之类的传闻不胫而走。前日,本报记者电话专访了今年短短两个月就连续因《神话》(电影版 电视版)、《仙剑3》再度人气暴涨的胡歌,他笑着说:“约早就满了,我要走早走了!”不过,他也坦言并没有和唐人续约,而是反客为主自己当起老板。

  感情篇:现在是空窗期

  女友不找圈中人

  Q:公司还不让谈恋爱吗?

  A:怎么可能,我又不是和尚!

  广州日报:国内知名的美少女你几乎全部合作过,刘亦菲、杨幂、刘诗诗、白冰、林依晨也代表了不同类型的女生,能否点评一下私底下对她们的印象?

  胡歌:刘亦菲最用功,她似乎真的喜欢演戏,而不只是要做明星。工作之余她很乖、很文静,话少,不过也许是因为她妈妈一直在旁边陪着。杨幂前后两次合作变化挺大的,之前感觉她很叛逆、很酷、很拽,这次《仙剑3》感觉她长大了,棱角少了很多。白冰很会照顾人,因为她不是科班出身,所以平时比我们花更多时间研究剧本。诗诗是学跳舞的,很有气质,有点不食人间烟火的味道,让人感觉神圣不可侵犯。而林依晨很能吃苦,再艰苦的环境下拍戏,她也很积极。

  广州日报:她们中有你喜欢的类型吗?

  胡歌:我不想找圈内人。

  广州日报:现在公司还不让谈恋爱吗?

  胡歌:没有,我们公司挺开明的。爱情这种事该有还会有的,我又不是和尚(笑)!不过,现在的确是空窗期。

  广州日报:怎样的女孩会入你的法眼?

  胡歌:从经验上来说,还是志趣相投的女生机会比较大,共同语言比美貌更重要。

  事业篇:没续约也没跳槽

  2010年转战大银幕

  Q:是否会演《仙剑4》?

  A:今后更倾向多接电影。

  广州日报:《仙剑3》这次是在争议中收视飙红,你自己有没有看,对拍砖的网友意见怎么看?

  胡歌:看了,《仙剑3》网友争议比较集中在剧情改编方面,只是电视剧有自己路数,不可能照搬游戏或小说。也有不少人说台词很雷,但因为我们不是那种正统的古装剧,而是跨时代的魔幻题材,所以也可以理解吧。反倒是我自己,觉得演得不好,我最初很想演成和《仙剑1》很不同的感觉,对人物做了很多设计,在片场也进行了不少即兴创作,但看了电视之后,发现自己想的和实际呈现的还是有偏差。

  广州日报:会演《仙剑4》吗?

  胡歌:《仙剑4》没那么快,要演也是会先演《轩辕剑》。今后会更倾向于多接电影,比如之前说过的《诸葛亮》,年中就会开拍,赶贺岁或明年情人节的档期。

  广州日报:你的确已经演了很多古装帅哥,但不久前也难得拍了一次时装剧是吗?

  胡歌:对,叫《苦咖啡》。这部剧我的戏不是特别多,但我觉得挺值得演的,它讲的职场故事特别贴近生活,每个观众或许都可以在剧中角色身上找到自己的缩影。

  早就恢复自由身

  Q:是否会跳槽?

  A:合约早就到期了,我要走早就可以走了。

  广州日报:最近大家都挺关心你是否会跳槽,会为了报恩继续留在唐人吗,毕竟当初他们曾暂停《射雕英雄传》(胡歌版 李亚鹏版 黄日华版)一直等你康复?

  胡歌:可以这么说吧,合约早就到期了,我要走早就可以走了,毕竟我也不是现在才红、才有人找的。但是之前没走,现在就更不会走了。

  广州日报:留在唐人,有没有向原来的老板蔡小姐提出成为股东的条件?

  胡歌:(笑)我问问她愿不愿意,她说有机会。其实,现在她得叫我老板,因为约满了,是我反过来请她做我的经纪人。不过,我们也没有签约,这么多年,我们真的已经是很好、很默契的朋友,彼此之间不会以利益为出发点,签约对我们来说,已经只是一种形式。

  广州日报:你有没有想过演一些和自己及以往反差特别大的角色,比如丑角?

  胡歌:这方面我和经纪人意见有分歧,我其实非常不介意扮丑、恶搞,甚至演些神经兮兮的角色,但她会综合考量,比较谨慎一些。暂时也没有这一类的角色来找我。

  努力学做歌手和导演

  Q:你想当导演和歌手吗?

  A:不着急当导演。出唱片像赶鸭子上架。

  广州日报:你曾报考过中戏的导演系,简历上也填着最大的志向是将《许三观卖血记》拍成电影,什么时候会付诸实践呢?

  胡歌:不着急,等我对导演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吧。其实,导演的门槛挺低的,只要有一定的基本知识就可以了,但要当一个好导演,会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我现在一直在积累,也经常写一写东西,有时会像《阿凡达》里的人那样用自拍的方式写日记。

  广州日报:今年还会出专辑吗,你是演而优则歌,还是因为从小爱唱歌对这方面也同样有理想?

  胡歌:我的确从小就爱唱歌,后来试着试着就进录音棚了。但说实话,出唱片于我,多少还是有点赶鸭子上架的感觉。我唱得还不够好,虽然也找老师学过。今年不会出专辑,但会有单曲。

  理财篇:

  六成收入做投资

  片酬还没进入一线男星行列

  Q:电视剧身价12万元一集?

  A:和楼价一样有泡沫。

  广州日报:《神话》作为2010年央视八套的首部黄金档大剧,收视和口碑都迎来开门红,听说你现在的剧酬已经12万元一集,进入国内一线男星的行列了?

  胡歌:那是《神话》制片人对外说的价,后来就被疯传,和楼市一样泡沫很多,不是实际的价格。

  广州日报:实际和12万元的差距有多少?

  胡歌:还没到6位数呢。

  广州日报:1万元和9万元差很远,能说下和泡沫价的百分比吗?

  胡歌:嗯……就百分比而言,也差挺多的。

  广州日报:你对楼市好像挺关心的,买楼是你理财的主要方式吗?

  胡歌:没有!我有买楼,但是给自己和家人自住的。我对理财没有什么研究,而且中国人习惯上比较保守,我也就是基本遵循“三三三一”原则吧——30%做风险较大的投资,30%做比较稳妥的投资,30%存银行,10%日常开销。

  广州日报:你那30%风险较大的投资会在哪个领域?

  胡歌:主要是股票吧,但我自己没时间也不专业,所以是交给朋友打理。今年夏秋,我还会和朋友(经纪人)合股在上海开餐饮店,现在已经在筹备中,这是我自己的兴趣所在。

  经纪人爆料:

  胡歌很“烧钱”

  采访完胡歌,电话回到他经纪人蔡小姐的手里,记者和她之前一次的见面是2006年胡歌在香港住院时,她出面向大家透露一些胡歌的真实情况。当时印象最深的,是她当时斩钉截铁地表示,虽然《射雕英雄传》拍了一半,而身受重伤的胡歌也不知能康复到什么程度、何时才能完全康复,但这部电视剧不会换别人演,会一直等他回去。“假如他以后不能拍戏了呢?”“那这部剧就不再拍了。”

  时隔数年再次对话,蔡小姐爆料说胡歌很不会理财,卡里绝对不能留太多钱,因为他是摄影和汽车的发烧友,很会“烧钱”。在她看来,买房是控制胡歌乱花钱的最有效手段。“既是固定资产,还款压力也会让他更努力工作,哈哈!”(记者 苏蕾)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