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一代宗师》拍摄拖期 张震辞演吴宇森新片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郝岩
2010年02月27日06:52
  一向“慢工出细活”的王家卫执导的《一代宗师》虽然从去年就开始拍摄了,但至今还不知道会拍到何时。王家卫的“施工速度”,也使得参加影片拍摄的演员受尽连累,这不,中国台湾演员张震原计划拍摄完《一代宗师》后,就投入吴宇森的新片《剑雨江湖》的拍摄,可因为《一代宗师》结束时间难以确定,张震只得无奈辞演原定在《剑雨江湖》中出演的“李时珍”一角。

  吴宇森自感比拍摄《赤壁》压力还大

  投资过亿的武侠悬疑巨制《剑雨江湖》,会集杨紫琼、郑宇盛、大S、余文乐、李宗翰、王学圻、林熙蕾、郭晓冬、吴佩慈等明星。该片自去年11月初在上海开机,经过近四个月的奋战,于2月24日完成了上海松江和浙江横店部分的拍摄,转战第三个主场景地——中国台北。该片从剧本阶段便精雕细琢,拍摄过程中吴宇森和他的老搭档张家振几乎全程跟进,力挺新人。但能够吸引众多大腕加盟,除了总导演和制片人在圈中多年的影响力,《剑雨江湖》的剧本故事更是关键。谈到“江湖”这个概念,每位主创都有颇多感受。“有人的地方便有江湖”已是一种共识,而《剑雨江湖》不仅传达出了侠肝义胆,更将行走江湖的艰难无奈刻画得入木三分,是一部真正的人性武侠大片。

  据悉,为保证影片质量,《剑雨江湖》可谓精雕细琢,拍摄周期已比原计划延长了一个月,即便如此,由于众多的场景和细节,仍分A、B两组同时进行,全剧组在春节期间也仅仅休息三天。这样大的工作强度连总导演吴宇森健壮的身体都有些吃不消,这是拍摄《赤壁》过程中都未曾有过的。自感压力比拍《赤壁》还大的吴宇森春节期间离开横店回北京做短暂休养。

  张震版“李时珍”无奈被替换

  迟迟未能进组的中国台湾演员张震在《剑雨江湖》中饰演一位神秘的江湖名医,由于《一代宗师》结束时间不定,直接影响到他在《剑雨江湖》中的拍摄,因此这一角色将被替换。该片故事虽建立在一个虚拟的王朝背景上,但很多建筑和服装设计都近似明朝风格。张震的角色是一位传奇名医,被外界称为“李时珍”,张震版的“李时珍”自然令人有颇多期待。因《剑雨江湖》的最后一部分在台北拍摄,台湾明星自然成为角色替换的重点锁定对象,之前因《艋舺》大受关注的台湾型男阮经天成为新焦点。

  郭晓冬从文艺青年到神秘剑客

  在《剑雨江湖》中,郭晓东是最后一位进组的大陆演员。他在片中饰演一名神秘的剑客,拥有高超的武艺,并会与林熙蕾有大量对手戏。而这个角色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剧组称现在还不能透露太多。在春节前上映的3D古装动作大片《苏乞儿》中,郭晓冬就扮演了一名功夫高手,真刀真枪与外国拳手对打,他的敬业精神受到袁和平导演的肯定。看来一直给人留下文艺气质的郭晓冬在2010年戏路更加宽广,所塑造的角色不再局限于电视剧里文弱、谦和的男人形象,而是向着更多元化的表演之路前进。据悉,郭晓冬除了拍摄《剑雨江湖》外,现在还同时出演电视剧《我是真的》的男一号,两部戏分别在横店和北京拍摄时,郭晓冬为此已经成为“空中飞人”,忙得不可开交。

  金培达担纲音乐指导

  好音乐直指灵魂,在电影叙事中更是功不可没。在国内享有盛誉的王牌音乐人金培达,近日与剧组联络频繁,成为《剑雨江湖》音乐指导。金培达是当今中国香港最重要的电影音乐人之一,他为《紫雨风暴》、《星愿》、《忘不了》创作的主题音乐多次获台湾金马奖、香港金像奖等奖项,2006年更是凭借《伊莎贝拉》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是名副其实的获奖专业户,且主题歌都有着极高的传唱度。加上之前已经加盟剧组的武术指导董玮、服装设计和田惠美等大师级人物,《剑雨江湖》不仅在银幕之上星光璀璨,幕后团队同样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