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莫小棋千面形象受肯定 接轨国际现端倪(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26日15:53
莫小棋出席活动
莫小棋出席活动

  凭借《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获金马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当红女星莫小棋,近期又因柏林电影节开幕影片《团圆》亮相于公众。随该片赴柏林的她,此后又马不停蹄赶往澳洲电影节,屡获国际大奖证实其国际风范初现端倪。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任达华(在线看影视作品)监制的改自王朔小说的一部充满香港特色的电影,莫小棋在其中饰演女主角,因其特立独行的气质和风格使她凭借此片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提名,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提名,而近日又凭此片参加悉尼澳大利亚电影节,可谓获奖频频,喜事连连。拍摄结束后著名导演王晶看中其独特的气质,力邀她主演新片《旺角监狱》,在剧中饰演一名情感复杂不同于以往风格的妓女,和影帝张家辉演起对手戏。此部影片使她又被贴上了性感的标签,一跃成为新一代风头正劲的晶女郎。之后她又接演了新版的海岩热剧《玉观音》,在其中饰演女二号富家女钟宁,因演技纯熟自然,为此导演专门为其屡屡加戏,戏份厚重不同于往常。而且莫小棋版的钟宁保留了海青此前饰演那版的性感大气,削减了一些强势和咄咄逼人,这部戏她又给我们留下了爱情女强人的一面。从《玉观音》走出以后,未曾停歇的莫小棋直接由西双版纳赶往昆明,在新剧《大营救》里饰演了压寨夫人版的游击队员,不惜毁容扮丑,令人惊叹。

  纵观莫小棋的诸多戏份和饰演的角色,风格非常多元、独特,莫小棋也以其精湛的演技给我们留下了千面女郎的形象。但是这些形象又都有着同一个特点,那就是人物的可爱。莫小棋称不管是什么身份的人物,首先要把她塑造得可爱,才会有更多人关注和喜欢。而她口中的可爱并不只是指卡哇伊的意思,而是人物的自己独特的鲜明的内在东西,具备着能够打动人的特质在里面。即便去饰演坏人,莫小棋也称愿意去尝试,因为坏人比好人更加能够挑战演技。显然莫小棋很害怕被角色的定位所束缚,她觉得自己的戏路应该很宽泛,只要是感兴趣的都愿去试一试。因为手中现有许多不同风格的剧本,下一部戏也正在严格挑选中,她表示还希望拍一部电影,像在《团圆》剧组里那样轻松:“因为成熟的导演会给你营造好氛围,让你感觉拍戏就像是在过生活。”而有媒体分析莫小棋如今屡获国际大奖,其风格已深受国际上的认可,那么备受赞誉实力不俗的她下一步像巩俐、章子怡一样跻身国际影坛,成为新一代国际女星的时刻或然也将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