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红楼梦》主创做客综艺节目 大曝幕后故事(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26日15:11
新版《红楼梦》主要演员(从左至右):周毅、高洋、杨洋、于小彤、蒋梦婕、李沁、李艳、马晓灿
新版《红楼梦》主要演员(从左至右):周毅、高洋、杨洋、于小彤、蒋梦婕、李沁、李艳、马晓灿

“林黛玉”蒋梦婕示范古典姿态
“林黛玉”蒋梦婕示范古典姿态

“少年薛宝钗”李沁秀昆曲
“少年薛宝钗”李沁秀昆曲

  明晚(2月27日),安徽卫视《剧风行动》之红楼元宵开夜宴的特别节目将于21点27分与观众见面。节目中,“林黛玉”蒋梦婕大曝新版《红楼梦》的幕后故事,“少年薛宝钗”李沁也首次在节目中上演精彩的才艺秀。

  “林黛玉”蒋梦婕是正宗安徽人,一上场几句家乡话的拜年问好,顿时让现场观众倍感亲切。在节目录制中,蒋梦婕为观众再现了几个黛玉的经典动作和神情,尽管生活中她性格活泼开朗,不过一切换回“梦”中,蒋梦婕立刻犹如“黛玉上身”,柔美的气质和楚楚动人的神情,简单的几个眼神和动作立刻打动了现场所有观众。蒋梦婕坦言:这些动作和神情的点滴都来源于剧组长期的培训和平时的练习,到最后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古人,这些动作和神情也就自然生动起来了。

  在新版《红楼梦》中饰演“少年薛宝钗”的李沁是上海戏剧学校的昆曲“闺门旦”(戏曲行当之一,指剧中还没有出嫁的少女角色,性格内向、腼腆,如《西厢记》中的莺莺,《梁祝哀史》中的祝英台,《牡丹亭》中的杜丽娘等人物),她在节目现场秀出了“看家本领”,为大家表演了一段精彩的昆曲。虽然身着现代服饰,但李沁却在手、眼、身、发、步上一丝不苟,每一个眼神、动作都十分到位,能在《剧风行动》中欣赏到昆曲这门古老精粹的艺术,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一曲唱罢迎来了满堂喝彩。在才艺表演之后,李沁还和主持人大玩游戏,不仅有模有样的模仿了主持人表演的流行歌曲动作,还顺利通关获得了礼物,品尝到了安徽的一道特色美食。

  除此之外,新版《红楼梦》一些精彩的幕后花絮也首次大曝光:“王夫人”归亚蕾老师指点李沁在拍摄时如何应对大场面戏,如何自然又轻松的调节了气氛拍出了最好的效果;而“林黛玉”蒋梦婕则爆料在拍摄“闻香”一场戏时,可爱的宝哥哥于小彤轻贴黛玉脸颊闻香时居然流鼻血了。弄得坐在现场的于小彤顿时羞红了脸,急忙上前向主持人解释澄清,青涩单纯的可爱模样使现场笑声不断。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