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老牛家》争夺财产与放弃赡养双重开战(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26日14:50
《老牛家的“战争”》剧照
《老牛家的“战争”》剧照

《老牛家的“战争”》剧照
《老牛家的“战争”》剧照

  由北京歌亮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天祺红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制作、《马文的战争》原创班底倾力加盟的都市家庭情感剧《老牛家的“战争”》已经在上海影视剧频道播出。剧中老牛一家关于房子关于钱财的战争不断,争夺财产与不赡养老人成了两个儿子大战的源头。

  《老牛家的“战争”》讲述的是老牛的两个儿子对于老牛从争夺财产到对老牛的不孝,最后为了自己的蝇头小利而将生病的老牛丢在了路边,导致老牛“失踪”……这一环扣一环的事件的发生,都是两个儿子自私自利、枉顾老人而造成,而将老牛丢在了路边不顾而去的行为更是让人唾弃。同时,剧情也对以月梅为代表的女儿的孝敬做法进行了赞扬,她对老牛的不离不弃,甚至和老牛一次次的不欢而散后还是对老牛关怀备至。从而唤起百姓对于传统道德的认识与重视,让越来越多的老人受到更多的关爱。

  随着独生子女家庭增多、家庭小型化和市场经济的发展,传统家庭的养老模式面临挑战,两代人之间的孝道、赡养、照料老人的观念日益淡化,家庭对老人提供最基本生活保障的传统不断削弱,获得子女经济支持的老人比例下降,反而越来越多的是由父母来供养已经成人的子女。

  《老牛家的“战争”》就是这样一部电视剧,通过对退休的老牛的两套房子的争夺战,进而到两个儿子对于放弃赡养老牛的“放弃战”;老牛从有两套房子,到最后一套都没有被送进了敬老院,甚至最后住进了医院,两个儿子还在推三阻四……剧情直面人性的弱点,将传统道德观再次提起,让广大观众边看边为剧中人物气愤流泪。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