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费振翔回应《西游》“断背说” 自认对得起观众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2月26日14:04
费振翔与剧中孙悟空造型。(资料图)
费振翔与剧中孙悟空造型。(资料图)

  新版《西游记》以高收视和强大的争议性成为虎年新春荧屏最受关注的电视剧。因为在剧情的改编和人物性格设置上有了很大的变动,在老版《西游记》根深蒂固扎根观众心中的前提下,新版《西游记》再次成为口水战的焦点,甚至被封为虎年第一“雷”剧。而扮演孙悟空这个最重要的角色的演员费振翔,更是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新版《西游记》中,费振翔将孙悟空这个角色塑造得霸气十足。尽管因为台词等原因被网友质疑,但费振翔告诉记者,他一点都不在意。

  接拍顺利“不用做心理准备,觉得演的对得起老百姓就行”

  费振翔出身梨园世家,他就是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电影《霸王别姬》中小石头的扮演者,当时他由此获得了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的提名。在戏曲方面,他也出演过很多次孙悟空。这次接拍新版《西游记》,也是多年经验的一次厚积薄发。

  辽沈晚报:当初是怎么接拍这个新版《西游记》的?

  费振翔:其实我4岁的时候已经在舞台上演过孙悟空了。当时筹拍的时候导演想找一个有点经验的孙悟空,但又不是特别老,因为毕竟这是一部经典名著,选出来的孙悟空应该是国人尊重的。戏曲方面,我对孙悟空的解读已经很深刻了,另外当时我正在国外演美猴王的音乐剧。导演就叫我过去试镜,我知道了很兴奋。和导演谈了很久,觉得很多理解和看法,我们都是挺一致的。

  辽沈晚报:因为拍四大名著,可以预见可能会遭遇口水,你是不是也做了一点心理准备?

  费振翔:其实我在圈里的时间也不短了,真的不用做心理准备。只要我自己觉得演的对得起老百姓就行了。

  回应质疑“有的电视剧连妈妈都问候了,怎么没人说”

  不可避免的,经典的重拍再一次遭遇了口水战,作为主演的费振翔更是站在风口浪尖上,对于网友的很多负面评价,费振翔看得很开。不过说起什么脏话和断背嫌疑,他显得有点愤愤不平。

  辽沈晚报:电视剧的收视率高升,但是网上的质疑声也不少,你会不会去理会呢?

  费振翔:我也知道。不过我觉得不指责就是不关注。其实我觉得那些人写什么不是重点,很多就算标题再过分我也不生气。有时候朋友告诉我说,你看你看,网上又说你怎么地了,我说然后呢,他说没有然后啊。这不就完了么。其实网上还是有一些有能力的人的,他们分析剧本、表演、新旧版的区别等,他们的观点可以让我自己有提高。

  辽沈晚报:既然是重拍就难免比较,你怎么看以前那些版本的孙悟空?

  费振翔:其实之前每个版本的悟空对我都有很大的帮助。我看过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大话西游》,觉得他太帅了!他演内心戏非常了不起,看完之后我骂自己是井底之蛙,从来不知道孙悟空能那样去演。他演得其实就是人,但又不脱开于猴。还有六小龄童老师,他们每个人都有特别深刻的优点。不过我不会去模仿,我会吸取,然后用我自己的方式表演。

  辽沈晚报:网上也有很多评价称新版《西游记》的孙悟空满口脏话,你怎么看?

  费振翔:什么叫脏话?你看现在的电影、电视剧,有的连妈妈都问候了,怎么没有人说,有人看着还觉得挺好挺真实。只不过我们这个是名著,但其实你仔细看,那叫脏话吗?

  还有说我和哪吒有断背情节的。人家演员很不容易,30℃度的高温在沙漠,我们都穿着长袖衣服,只有人家穿着短衣短裤,观众是看不到这些的。我觉得有时候一些人的心态不好,怎么我们自家的东西就是臭的呢?韩剧怎么就被捧上天?说不好可以,但说出个一二三。说孙悟空和哪吒断背,我们有搂搂抱抱吗,有支个小帐篷、放马吗?

  揭秘幕后“粘猴毛不敢乐,听见别人讲笑话得绕着走”

  拍摄的过程是很辛苦的,不过也伴随着不少难忘的故事,费振翔说,尽管吃了不少苦,但如果还有机会再演孙悟空,他也毫不犹豫。

  辽沈晚报:拍摄的过程应该还是挺辛苦的吧?

  费振翔:这个就别提了。我跟你说,我脸上这个毛可把我害惨了,化妆要3个多小时,每天粘得乱七八糟的。别人讲笑话我就得捂着嘴,绕道走,要不就只能躲得远远的。他们还总爱逗我。我一笑,脸上的毛就裂开,还得再粘,一天要粘无数次。最严重的时候脸烂的一按就出水。现在恢复点儿了,至少能看出是人了。

  辽沈晚报:这个毛发是怎么粘上去的?

  费振翔:这个都是印度人的毛发,经过处理的,没有头皮屑,哈哈。先是一块一块粘上去,然后哪掉了,就再一根根的粘。

  辽沈晚报:那你们师徒四人合作的怎么样?

  费振翔:大家合作的非常好。比如说八戒的扮演者谢宁,他本身就很胖,在高温的情况下,他走路都呼哧呼哧的,我们看着又好笑又心疼,但他晚上有时还要再吃两顿,后来我知道,他是在增肥,其实增肥比减肥痛苦多了。我觉得他演的八戒是独一无二的,至少他的肚子是真的,之前可能没有一版是这样的。唐僧的扮演者陈司翰我觉得是最意外的,人家的心态特别好,而且我觉得他的脸上有一种佛性,很慈悲。

  辽沈晚报:很多观众都觉得你演的这个孙悟空霸气更足点,你自己平时是什么样的?

  费振翔:我自己其实挺活泼的,也挺乐观,而且谁骂我我也记不住。我最喜欢和家人在一起。平时早上起来就会锻炼身体,在家做饭什么的,哈哈。其实平淡就是福。 记者张铂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