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利剑》央视热播 买红妹成“妩媚谷子地”(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26日12:01
买红妹剧照
买红妹剧照

  一向擅长出演喜剧的买红妹此番在央视热播的电视剧《利剑》中华丽转身,扮演了国民党第一美女特工刘芳,这也是经历了离婚事件后,买红妹接拍的第一部电视剧,剧中重情意的她被戏称为“女版谷子地”。  

  谍战剧《利剑》由上影英皇出品,已于2月24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时间每天三集联播,该剧汇聚了刘小锋、韩雪(在线看影视作品)、买红妹、申军谊、任天野、张萌等众多重量级演艺明星,以淮海战役为背景,展现了国共两党之间隐蔽战线的阴谋与斗争。这也是曾创作过《黑冰》等优秀作品的金牌编剧张成功,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以及南京解放60周年和淮海战役胜利60周年而制作的重点剧目。  

  据编剧张成功透露,《利剑》最精彩的地方是不同于大多数的谍战戏靠悬念、布局、下套来串联起剧情,在这部戏中更突出的是鲜明的人物。人物身上纠缠不清的爱情和命运纠葛,是该片在谍战戏外的又一大看点所在。  

  此次买红妹在《利剑》中出演的是国民党第一美女特工刘芳,对于买红妹而言可谓一个全新的尝试。剧中买红妹一出场就充满了悬念,第一集中,刺杀松井的蒙面女侠铁蝴蝶,身手了得,在与韩雪的对打中,招招不落,可随后正式而隆重出场的她却是一身妩媚旗袍的歌女,唱着京剧小曲,迷倒了司令。 

  在买红妹看来,扮演这样一个角色对自己的挑战很大:“她是中统的间谍,本身就是一种可悲的工具,而她的任务也是把目标变成某一种工具。以戏子的身份出场是恰如其分的,对她而言,风骚也是武器。”  

  买红妹透露,刘芳这个角色是自己扮演过的最具有多重复杂性格的人物,她既是一名戏子,同时又身兼国民党特工之职;她有狠辣的一面,却又为了爱情而柔肠寸断。在剧中,她为爱付出不惜一切代价,为了得到情报,甘愿下嫁给申军谊扮演的国民党司令官马淮安,并卧薪尝胆实施了一系列的计划。只不过丈夫早在她浑然不知时就已经出卖了她,甚至在司令的逼迫下写了休书。这样一个重情义的女子情节与电影《谷子地》有些雷同,很多提前看过剧的观众更是戏称她为“女版谷子地”。  

  剧中,刘芳这个人物的最终结局是悲剧性的,她亲手杀死丈夫,自己也非常惨烈地死去,悲情命运令人唏嘘不已。作为间谍,她或许有成功的一面,但是作为女人,她是一个彻底的悲剧。  

  而离婚后一直备受关注的买红妹也希望凭借刘芳这个角色,在事业上再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