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天津歌剧再出彩 2010年两度献艺国家大剧院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娄跃星
2010年02月26日11:46

  2010年伊始,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应邀与北大歌剧研究院合作排演交响清唱剧《江姐》,并于1月17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成功演出。一个月之后,作为承办方之一,24日天津歌剧团再次走进国家大剧院参加新春欢乐颂——“中国咏叹”大型交响音乐会演出,得到了更强烈的反响。很多专家观众赞不绝口,一致认为天津歌剧前景大好。

  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在恢复建制两年多时间里,相继排演了3部中国经典歌剧,应邀进京参加“2008中国歌剧论坛展演”“2008相约北京奥运文化演出”“2009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展演”等重大演出活动。天津歌剧新的腾飞引起中国音乐界极大关注,被称为“近年来国内的重新崛起的生力军,虽然年轻,其专业水平及其事业心均不可小觑”。

  这次天津歌舞剧院参演、并作为承办方献上的“中国咏叹”大型交响音乐会是国家大剧院进行中的“新春欢乐颂”系列演出之一,汇集了当今中国歌剧界的名家新秀。天津歌剧团交响乐队、合唱队与这些歌唱家合作为观众带来了《江姐》《洪湖赤卫队》《原野》《青春之歌》《沙家浜》《智取威虎山》等中国歌剧、京剧的经典唱段。著名歌唱家、上海歌剧院副院长魏松,著名歌唱家、中国歌剧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院长金曼,著名歌唱家、中央歌剧院孙秀纬、刘珊,以及曾在全国青歌大赛中摘金夺银的青年歌唱家张海庆、薛皓垠、孙砾等人的精彩表演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天津歌剧团歌唱家石广羽用美声为观众演唱的现代京剧《沙家浜》中的“要学那泰山顶上一青松”唱段也得到同台演出的艺术家们和在场观众的高度认可,展现了天津歌剧人才的实力。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