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型原创芭蕾舞蹈诗《四季》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26日11:08

  演出时间:2010年03月18日--2010年03月20日

  演出地点:上海大剧院

  演出票价:380、300、200、100元

  今年3月18日,是上海舞校50周年华诞。为了向学校50周年校庆献礼,2010年1月12日,上海舞校在位于虹桥路的校园内举办了“大型原创芭蕾舞蹈诗《四季》开排暨舞校50年教学成果陈列馆开馆仪式”。

  在新闻发布会上,上海舞校表示,50年前的《白毛女》充分展示了上海乃至我们国家芭蕾人才培养和剧目创作的实力;50年后,又隆重推出大型原创芭蕾舞蹈诗《四季》,将以现代芭蕾的舞蹈语汇,以芭蕾舞蹈诗的演出样式,力求以西方的艺术形式演绎古老的东方美学。对中国观众,熟悉的四季审美意象用西方的舞蹈形式来阐释,使熟悉的变陌生了;对海外观众,熟悉的舞蹈形式表现了东方民族的审美意象,让陌生的变熟悉了。在“陌生”与“熟悉”之间,便是艺术家无限的创作空间。

  该剧总编导陈家年说,四季给予人生种种启迪,人生赋予四季种种况味。以“四季”的丰富和“人生”的广阔,任何故事和角色都无以涵盖。在《四季》中,不虚构情节,不设置贯穿人物,以舞蹈诗的形式完成“四季印象”、“四季映象”、“四季意象”,以人生关照四季,以四季呼应人生,为观众带来的是全方位同时也是全新的精神享受。

  该剧的制作单位上海戏剧学院表示,本剧是专为“2010年世博会”和“上海国际艺术节”准备,面向“2010年世博会”和“2010年上海国际艺术节”广大市民和中外艺术家,不仅是对上海城市文化的展现,也是对悠悠中华几千年文明的呈现。

  据悉,该剧受文化基金会重大基金项目资助,由上海舞校和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的师生、校友共同创作完成,将于3月18日舞校50周年华诞当晚,隆重首演于上海大剧院。上海舞校校友、著名芭蕾舞演员谭元元、翁耀昇、姚伟均对演出表示了迫切的参与愿望。目前,制作单位正与他(她)们所在的旧金山芭蕾舞团、斯图加特芭蕾舞团、丹麦芭蕾舞团接洽,尽可能让他们与舞校的学弟学妹们同台演出,这也正是上海舞校五十年人才辈出、桃李满园的写照和体现。

  新落成的舞校50周年教学成果陈列馆分为“风雨历程”、“亲切关怀”、“友谊桥梁”、“百花争艳”、“辛勤耕耘”、“桃李芬芳”等六部分,集中展示了舞校建校50周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陈列馆以“上海舞蹈家的摇篮”为主题,精选200余张珍贵图片,让大家穿越时空长廊,重温舞校50年来各个历史时期舞动的身影和难忘的岁月,集中体现了国家、市委市府领导对舞校的关怀,凝聚了几代优秀教师辛勤耕耘的心血,见证了“芭蕾外交”的传奇,全面展示了以《白毛女》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原创剧目和一大批享誉国内外的精英人才。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