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同龄人》登陆北京卫视 许晴演少女被赞像80后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文 玄反影/图
2010年02月26日08:20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展现共和国同龄人奋斗历程的电视剧《同龄人》目前正在北京卫视播出。昨天(2月25日)下午,许晴(在线看影视作品)、任程伟、程前三大主演与导演等主创亮相媒体见面会。由于在戏中梳着典型的“学生头”、从16岁演到近60岁,许晴现场被两位男搭档戏称“80后”,而许晴也兴奋地“装嫩”起来:“我很留恋在剧中扮演16岁花季少女时光,在戏里又认真地年轻了一回。”

  主旋律不乏幽默

  《同龄人》以共和国发展历程为背景,讲述了热血军人刘解放(任程伟饰)和童楠楠(许晴饰)擦肩而过的爱情,“老三代”李怀林(程前饰)当兵不成又走上仕途的故事。虽是主旋律定位,但相较于大多同类作品的过于严肃、活泼不足,《同龄人》不乏幽默、欢快的剧情展示,不光是台词的轻巧、机敏,一些故事设置也颇有幽默感。例如男主角刘解放带领六班夺得团部高空打靶比赛第一名之后,巧计让一班长宋培林擦炮求射击技巧;在宋培林成绩不错时,六班悄悄的、齐刷刷的竖起大拇指的道贺等等。

  许晴:留恋16岁花季少女时光

  许晴、任程伟、程前都已年近四十,却在剧中要刻意“装嫩”从16岁演起,从青年一直演到中年。对此,任程伟、程前称明显吃力,而一直刻意保持纯真心地和开朗天性的许晴则似乎是信手拈来: “刚进组时我们都叫她许老师,后来她的阳光、和气、纯真打动了每一个人,而且扮起小姑娘一点都不假,大家都改叫她80后了。”许晴称,她至今非常留恋在剧中扮演16岁花季少女时光。“年轻的时候刻意装老成,如今成了过来人,才深刻体会到什么是年轻时最珍贵的东西,所以在戏里又认真地年轻了一回。”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