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世界三大童声合唱团之一巴黎男童合唱团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25日14:35

  演出时间:2010年03月19日--2010年03月19日

  演出地点: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厅)

  演出票价:380、280、220、160、100、家庭套票930(310*3)、亲子套票660(330*2)

  “A century of heavenly harmony”

  一个世纪的天籁之音

  世界三大童声合唱团之一——巴黎男童合唱团音乐会

  部分曲目:

  清清泉水边 魁北克民谣-2007电影配乐

  巴芽古波/高脚小屋 菲律宾童谣

  安的列斯民谣

  摇篮曲

  我的青春岁月

  回音 意大利民谣

  途经洛林 法国童谣

  野玫瑰

  玫瑰人生

  地中海

  玛露莎 乌克兰情歌

  摇篮曲 科西嘉民谣

  可爱的花朵 留尼旺岛区歌

  巴黎的天空下

  沃达河之歌 捷克民谣

  全世界的音乐

  友谊大街

  约定

  猫的二重唱(钢琴伴奏)

  都会好的

  如果没有爱

  春天在哪里 中国童谣

  阿里山的姑娘 台湾民谣

  感觉真好  

  巴黎男童合唱团

  与维也纳男童合唱团、德国托尔策童声合唱团并列为「世界三大」的巴黎男童合唱团,自1906年成立以来,孩子们纯净美好的嗓音不仅赢得“夜莺之声”的美誉,更被上世纪最具影响力的教宗若望二十三世盛赞为“和平小天使”。法国作曲家米尧就曾赞誉:「巴黎男童合唱团是集结信念、记忆、热忱、与才华的奇迹」。

  在西方古老宗教传统观念的影响下,人们曾普遍认为男孩子代表着圣洁,而男童的歌声则是上帝派来传播和平的“天使之音”。巴黎男童合唱团以高难度的「无伴奏」(A cappella)演唱享誉全球,团员平均年龄只有11岁,但演唱足迹却遍及大半个地球,并以天籟般的歌声征服全球 80多个国家的观众。

  巴黎男童合唱团在100多年中能够一枝独秀,与具有500年历史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齐名,并且在环游世界之后,却能始终保持属于他们年纪的纯朴与清新。男童的声音清澈精致,尤其在变声之前,更能将这些特点发挥到极至,因此国外大部分男童合唱团的成员年龄一般都在8到13岁之间,巴黎男童合唱团也不例外,团员的平均年龄只有11岁,是男孩子声音最美好、最动听的阶段。孩子们从7、8岁时就被送到合唱团学习,但只有最具天赋、声音条件最好的孩子才有机会最终被挑选到合唱团,将他们的声音展示给世界观众。

  巴黎男童合唱团与其他合唱团最大的不同是采取自然训练法,不用死记,不一味追求技巧,充分发挥了孩子们的天性。小歌手们把学到的方法,通过实际练习生动地运用在作品上。演唱时,孩子们无邪的微笑,俏皮的表情令观众为之动容。正因此,巴黎男童合唱团的歌声里总是散发出一股纯净脱俗的特质,超脱于其他儿童合唱团之上。

  此外,团员团体寄宿的生活和环球旅行演唱的历练,对小歌手们也有着重要的影响,在频繁的旅行演唱生涯中,勤奋上进的小歌手们还要一面学习文化课,一面接受全面的声乐训练,不管巴黎男童合唱团身处何处,随团教师总是团里不可或缺的一员。在老师的教导下,孩子们都清楚地认识到,在合唱团这个大家庭中是不能有个人主义的。因此当他们到了十三、四岁开始变声而不得不离开合唱团的时候,便能很快克服伤感,以开阔的心胸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巴黎男童合唱团的成员并不限于法国人,还包含德国、意大利、波兰、美国等不同国籍的孩子们,自然而然,合唱团的歌声也不局限在某一民族曲目、世界各地的民谣,都容纳在他们的歌声中,无论是哪一国籍的观众听了,都一样深受感动。  

  媒体评论

  “…they are mellifluous and marvelous and without doubt the best choir. They are the voices of angels from Paris.”

  “…他们的歌声甜美流畅、令人惊叹,是当之无愧的最好的童声合唱团。他们是来自巴黎的天使的声音。”

  -Mainichi, Japan 日本《每日新闻》

  “How can you not be attracted to such perfect harmony…”

  “你如何能够不为如此完美的天籁之声而动容…”

  -Le Dauphine Libere, France 法国《Le Dauphine Libere报》

  “Anyone will envy their perfect and amazing talents.”

  “他们完美而奇异的天分令人羡慕不已。”

  -Der TagesSpiegel, Germany 德国《明镜日报》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