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美真人秀引“人性危机” 拿自己隐私换50万美元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2月25日14:05
《真心话大冒险》节目现场.
《真心话大冒险》节目现场

  给你50万美金,你只需要说出21句真话。这个看似简单的挑战你敢接受么?近日,美国Fox电视台的一档真人秀节目《真心话大冒险》,成为了全美最红的电视栏目。民众可以随意报名参加,只需要回答完主持人为你“量身定做”的21句真心话,你就可以拿走高达50万美元的巨额奖金。不过因为问题过于刁钻,迄今还没有参赛者能完成。更令人震撼的是,上过该节目的参赛者,节目后大都失去了朋友和亲人的信任,更有许多婚姻走向毁灭,家庭破裂。该节目因此在美国引起了巨大争议。

  这钱敢拿么? 拿自己的隐私换美元

  《真心话大冒险》的节目会把参赛者的亲人、朋友和恋人都邀请到节目现场。在上节目之前,组织者已经安排参赛者戴着测谎仪回答过精心准备的50道题了,这些都是经过深入调查,围绕着他们的生活、工作提出的刁钻的隐私问题。而在节目中主持人问的问题,就是从那50道题里抽出来的21道题目。参赛者在节目中的回答如果被测谎仪判定为真话,就可以晋级,获得相应的奖金。如果被判定为假话,就出局,而之前累积的奖金也没有了。前6道题答对得1万美元,再对5道得2万5千美元,再对4道得10万美元,再对3道得20万美元,再对2道得35万美元,再对1道得终极50万美元。

  这题敢答么? 说Yes你会失去亲人

  目前节目已进行到第二季,还没有参赛者能拿走这50万,只有几位“勇者”选择拿到10万美元走人。问题的关键就出在主持人问的问题上。那些问题紧绕着参赛者的家庭、工作和生活,而揭露的秘密非常隐私、非常残酷。节目中,不少参赛者为了赢取奖金,对他们的隐私和“劣迹”供认不讳,这些真实答案揭开了台下亲友心底的伤疤,似乎再难愈合,他们回答的问题越多,带来的伤害也越大。在有一期节目中,当主持人问到参赛者是否曾和妻子的朋友发生过关系时,他供认不讳。台下亲友团里有妻子、母亲和朋友。他的这一句“yes”换来了晋级,但台下的妻子早已是抱头痛哭,情绪几近崩溃地对着镜头说,“我一直把她当成我最好的姐妹,但是没想到她却隐瞒了我9年!”而据美国媒体报道,还有不少参赛者因为在节目中说了真话,婚姻走向了破裂。 (记者 张译文 采写)

  【链接】

  《真心话大冒险》的麻辣问题

  (注意:以下问题,参赛者的回答皆是Yes)

  ●你是否在婚后还爱着你的前男友,如果他找你复合,你会同意吗?

  ●身为一个政府公务员,你是否利用职务之便,向家人和朋友透露过一些幕后消息,让他们牟利?

  ●身为一名警察,你有没有曾看到家人有过犯罪行为却没有报警?

  ●你是不是一直认为,你的婆婆在蓄意破坏你们的婚姻?

  ●你是否一直后悔嫁给了你现在的丈夫?

  ●你有没有在和女友交往期间,在外面“偷吃”?

  ●你曾经是否考虑过用怀孕来做威胁,让男友和自己结婚?

  ●你有没有在家族生意上做假账,自己私吞一笔?

  ●你是否认为,母亲是你的一个负担?

  ●你是不是一直认为,是你的父亲毁灭了你的童年?

  ●你是否曾经在工作地点,和顾客发生过性关系?

  ●你有没有曾经怀疑过你的哥们和女友有暧昧关系?

  调 查

  九成网友不敢拿这50万

  如果有机会拿这50万美金,中国的观众能否接受这样的挑战呢?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十位在网络上观看过此节目的网友,其中有九成的人肯定地告诉记者,他们百分之百不敢去,但喜欢看别人说。一位周先生表示,“即使拿到了10万20万美元,但代价太大,还可能把家人都搭进去。人总不是完美的,人都有七情六欲,可这些放大到电视上去换钱就会很难看”。受访中,仅有一成的人认为可以酌情考虑。

  分 析

  资深电视人:国内不可能复制

  国内的电视会不会趁热打铁,复制这类的节目呢?昨日,记者采访了参与湖南卫视《零点锋云》等多档真人秀节目制作的资深电视人邹邹,邹邹表示自己也非常喜欢这档节目,但中国的电视节目在娱乐趣味、道德标准、人性深度上有很多制约,不可能复制。邹邹还透露说,曾经湖南经视的《完美假期》节目就是因为出现“打情骂俏、拉帮结派与勾心斗角”这些“丑恶人性”的东西,被相关部门叫停,“广电总局明确要求真人秀节目要‘提高质量,有度有节’。而像《真心话大冒险》这样赤裸裸地扒开一个人心底不可告人的隐私,接着导致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连锁悲剧出现,显然与我们真人秀节目的出发点完全不同”。

  声 音

  心理专家:测谎仪不可尽信

  在《真心话大冒险》中,最重要的一个道具就是用来监测参赛者回答真假的测谎仪。尽管这个测谎仪被该节目主持人称为是“非常精密”,但昨日重庆仁格心理咨询所的赵所长向记者介绍,测谎仪一开始是欧洲用来对罪犯进行心理监测的仪器,它只能测出测试人心跳、血压以及神经反射等人体生理指数,用来做一个参考标准,“因为不同的人体,心理素质和各项指数都不同,所以并不能完全依靠它来判定一个人是否在说谎,电视节目用测谎仪来做评判,并不能保证绝对准。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