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梅婷出演《我爱桃花》 只因邹静之文采“伤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25日10:02

  本报讯 对于即将于3月23日至27日在保利剧院上演的明星版《我爱桃花》来说,金牌编剧邹静之和鬼才导演何念都可谓话剧舞台的常客,惟有梅婷俨然话剧“新人”。殊不知这位当红影视明星其实是中戏表演系科班出身。眼下,她正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为这部颇具后现代意味的“邹氏经典”紧张排练着。

  梅婷的上一部话剧作品要追溯到1999年,当时她与孟京辉合作的《盗版浮士德》至今还为观众所津津乐道。10年来,一直忙于影视的梅婷没能再上话剧舞台,对此她自己也不无遗憾地用“错过”来形容。一直对舞台念念不忘的她表示:“舞台才能真正让我表现得一气呵成、淋漓尽致,在这里可以人来疯、可以洒狗血,可以开怀表演、感悟人生,享受与对手、与观众同台较量、现场推手的疯狂与快乐。”经过多年的影视历练,梅婷认为影视剧对她来说已经不够过瘾了:“以往的影视表演没能挖掘出我的极致,舞台剧的表现形式能让大众感受到我内在的激情与爆发力。我一直在等待着好剧本的出现。看了《我爱桃花》后,觉得邹老师的文采太牛了,用他自己剧本里的台词形容,‘那何止是动人啊,简直就是伤人啊!’当邹老师诚邀我出演《我爱桃花》时,我兴奋之极。”

  从今年年初正式开始排练以来,梅婷每天的生活很规律,也很单调,形体、台词、舞台调度、和对手的交流、和观众的互动、表演的节奏感等等都是她每天的必修课。虽然对舞台有着近乎疯狂的渴望,但梅婷对这次《我爱桃花》首次挑战大剧场的表演难度也有着清醒的认识:“我舞台经验少,技术性也很不够。不过这些都不用担心,担心也没用,我只要努力就是了,至于舞台形式和其他的由小换大会遇到的难点,导演会去解决。对于话剧舞台,我基本算是个‘白丁’,一切从零开始。”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