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周杰伦拟告电影《苏乞儿》侵犯其肖像权(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泰渔
2010年02月25日08:55
这支啤酒广告交叉剪接了电影《苏乞儿》的武打场面,最后将周董的造型与商品结合
这支啤酒广告交叉剪接了电影《苏乞儿》的武打场面,最后将周董的造型与商品结合

  信息时报讯 周杰伦(周董)将控告郭台铭儿子郭守正投资的山水电影公司侵权!杰威尔音乐前日发表声明,指电影《苏乞儿》在未经周杰伦同意下,用他电影肖像与啤酒合作广告,不尊重艺人肖像权与合约精神,将对山水电影、香港安乐公司与啤酒厂商等保留法律追诉权。

  袁和平导演新片《苏乞儿》近日与啤酒广告结合在荧屏反复播放,广告倒数第二个镜头出现周董在片中的古装造型照片,最后接上产品名称与画面。杰威尔认为这种做法“刻意凸显本公司艺人与该品牌啤酒的连接性,实属故意”,而目前周董的饮料类代言只有一家汽水。杰威尔音乐宣传统筹张蓝云表示:“我们很早就通知他们,不同意这样的使用,合约上有写明肖像权使用必须经过我们同意。”

  《苏乞儿》由香港安乐公司投资拍摄,山水电影购买台湾版权,山水和杰威尔都透过安乐方面联系,山水电影行销经理嘉世强表示:“周杰伦不同意后,广告里所有他出现的电影片段都剪掉,只有赵文卓出现。广告结尾处用海报照片定格,电影海报作宣传使用,本来就是电影公司的权利呀。”嘉世强表示,广告用的是电影造型的赵文卓和周杰伦的海报照片,没有提到周杰伦或他在片中的角色,完全没有想要剥削艺人,“这个广告是电影界常见的异业结合,我们没有拿钱,因为电影里有打醉拳,才会想到《功夫之王》也做过的醉拳和啤酒的结合。”

  但周杰伦方面就认为海报运用是裁切过的,并非使用整张海报,张蓝云说:“杰伦并非男主角,只是客串演出,重点是我们很早就通知因为代言问题,不同意肖像结合啤酒广告使用。我们不同意你还要用,就是明显侵权。”《苏乞儿》原本计划今晚在台湾办首映,周杰伦在即将对簿公堂情况下更不可能出席。张蓝云对此次事件妙喻道:“如果电影海报运用都由电影公司做主,万一大明星被用来和保险套产品结合,也不能有意见吗?”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