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满汉全席》包装时尚 贺岁大戏招来京剧菜鸟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25日09:13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在继连台本戏《宰相刘罗锅》之后,北京京剧院今年再次推出贺岁大戏《满汉全席》,和传统的京剧有所不同,京剧贺岁强调的“好听、好看、好玩”的概念,因此在剧场里除了老戏迷之外,也有不少年轻的京剧爱好者,他们也许不如票友那么专业,但对于贺岁京剧这种形式的呈现还是充满肯定与好奇,贺岁京剧通过时尚包装,架起了对京剧艰涩深厚的内涵和非戏迷之间的桥梁。一位年轻的观众认为:“因为没有戏曲知识的基础,所以有的地方不看字幕还是听不懂,但看进去了,有些舞蹈和台词比那些春晚的节目有意思多了!”

  在《满汉全席》中,杜镇杰扮演的杨昭祖虽然加入了很多显示京剧唱功的华彩段落,让不少戏迷过了瘾,但编剧却没有赋予这个人物合理性,让观众纳闷的是,杨昭祖的出走与回归吉庆居,从弃新娘到重新打擂娶新娘都显得莫名其妙。

  为了能让观众看得乐呵,该剧从音乐到表演都突出个“热闹”。音乐方面,作曲朱绍玉采用了很多明快欢乐的小调,在形体表演方面,剧中毛巾舞、炒勺舞、喇叭舞生动活泼,兴趣盎然。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