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非凡女人”子怡涉嫌诈捐落选 范冰冰入围(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25日07:56
章子怡和范冰冰曾合作电影《非常完美》
章子怡和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曾合作电影《非常完美》

  东方早报记者 李云灵

  2010年3月8日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00周年,SMG东方卫视、新娱乐品牌栏目《非凡女性颁奖》通过与全国妇联、上海市妇联的合作,为表彰10位在2009年度具有非凡表现的各界杰出女性代表,将于3月8日晚在东方卫视播出“非凡女人 非常梦想,2009非凡女人年度盛典”大型晚会。据记者了解,曾获得“2008非凡女人”称号的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因为受到前段时间“泼墨门”和“诈捐门”等事件的影响,公众形象受损,所以未获“2009非凡女人”文艺界候选人提名,取而代之的是演员范冰冰、空政文工团副团长韩红等人。

   据悉,本届年度盛典瞄准在国庆60周年、大阅兵、全球环保、海地救援、振兴经济、发展文化产业等2009年大事件中表现非凡的女性,通过对她们生活细节和成长故事的挖掘,还原女性成功之路上的酸甜苦辣,凸现中国当代女性身上优秀的品质和杰出的贡献。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今年的提名名单依旧涵盖各个领域:国庆60周年阅兵式上中国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群像、汪雪艳(海地维和女警、救援英雄)、女排教练郎平、奥运冠军刘子歌、杨澜、杨绵绵、高金素梅、范冰冰、韩红、赵雅芝、朱雪芹(登上《时代》周刊的中国女工代表)、陈玉蓉(为儿捐肝的“暴走妈妈”)、“柯达女神”叶莺等各界女性的杰出代表。

  在2009年的颁奖盛典上,倪萍、章子怡、于丹,还有奥运冠军邓亚萍、冼东妹,抗震救灾女民警蒋敏,“神七”幕后女英雄吕晔以及商界奇葩董明珠等获得表彰。其中,章子怡当选“非凡女人”的主要原因是她2008年在戛纳电影节上号召海内外各界为汶川地震捐款捐物的行为。但章子怡近来深陷“诈捐门”,在她戛纳募捐的善款去向未明之际,昨日又有媒体报道说章子怡当时“以红十字会的名义在海外募捐”,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从未委托个人开展为四川汶川地震募捐的活动,章子怡募捐的正当性受到质疑。

  据悉,有视频资料显示,章子怡在戛纳募捐时含泪说:“我只是希望大家能捐一点钱,然后我带回中国,我想可能都是一些现金,我带回去,然后交给红十字会,我告诉他们,这是中国红十字会的援助方式。”而其在2008年5月21日的博客上也提到,她在募捐时说“这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赈灾捐款信息”。以上这些话被解读为章子怡“以红十字会的名义在海外募捐”。有网友找到2008年5月一则关于“救灾诈骗”的报道,报道中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网站发布声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从未委托个人开展为四川汶川地震募捐的活动。”有媒体指出,按照国际红十字会的规定,本国红十字会无权去他国募捐,中国发生地震,中国红十字会只能呼吁国际捐款,而不能到国外去募捐。甚至有网友已经向红十字会就此事进行投诉。有媒体报道称,红十字会总机接线员表示,确实曾有网友对章子怡一事进行投诉,而红十字会下属的红基会宣传部一位姓李的小姐表示,红基会并没有就海外募款与章子怡进行合作。至记者截稿时,章子怡方面并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