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山音乐堂奏响EMI独家唱片名曲上演弦乐四重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24日15:24

  春节后的中山公园音乐堂又将迎来新一轮的古典音乐潮。首先登场的英国贝尔西亚弦乐四重奏是当今最热门的弦乐四重奏,他们将于3月7日晚7:30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英国贝尔西亚弦乐四重奏音乐会”,倾情演奏最优美的弦乐四重奏作品舒伯特《死神与少女》、贝多芬《弦乐四重奏Op.18之6》以及巴托克《第3弦乐四重奏》。

  《卫报》埃里卡•杰尔称赞贝尔希亚弦乐四重奏是“世界级的团队。” 作为新生代的一流的四重奏组合,贝尔希亚弦乐四重奏组合已经获得了令人艳羡的声誉。他们的演出似风暴般火速席卷英国及全球,在世界各地进行室内音乐会巡演,所到之处好评如潮。贝尔希亚弦乐四重奏曾在维也纳音乐厅、阿姆斯特丹音乐厅、米兰萨拉威尔第、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林肯中心及旧金山赫布斯特歌剧院等登台表演。“吕倍龙”音乐节、“伊斯坦布尔”音乐节、“特隆赫姆”音乐节、“洛桑”音乐节、“萨尔茨保”音乐节、“梅克伦堡”音乐节及斯瓦岑贝格的“舒伯特”音乐节都留下他们的演出倩影。2001年至2006年曾担任威格莫大厅的常驻四重奏演出团队。2001年获得“留声机大奖”的“最佳新专辑”奖。四重奏还获得了德国颇有声望的古典回声大奖的“年度室内乐最佳专辑”、法国“金色音叉”大奖以及2008年“留声机大奖”的提名。

  贝尔希亚弦乐四重奏与EMI公司签订了唱片合同,授权EMI 独家灌制唱片。由EMI公司灌制发行的系列专辑包括:《舒伯特四重奏》、《勃拉姆斯弦乐四重奏Op.51之一及弦乐五重奏之二》、《福雷纳:香格里拉颂》、《舒伯特:鳟鱼五重奏》、《布里顿:弦乐四重奏》、《莫扎特:“不协调”与 “霍夫梅斯特”四重奏》及《巴托克四重奏全集》等。据四重奏介绍:“这次北京音乐会上我们将演奏《巴托克四重奏全集》(EMI)中的经典乐曲。巴托克是最著名的弦乐四重奏作曲家之一,他所有的6个四重奏作品都是那么令人兴奋,演奏起来不断有惊喜跳出,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世界听众的欢迎!”

  此外,舒伯特《死神与少女》宛如一部小型的音乐戏剧,将在贝尔西亚弦乐四重奏的演绎下扣动心弦。这是舒伯特最美丽最精致的弦乐四重奏作品。缓慢的乐章改编自一系列舒伯特歌曲,描绘了少女遇到死神的情景,充满戏剧性和深度。而贝多芬《弦乐四重奏Op.18之6》将会展现作者早期四重奏作品的细腻与幽默。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