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柏林影展主席:艺谋像兵马俑 余男是艺术片女王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2月24日14:57

  中国电影人再次掀起中国文化的热浪,2部由陕西导演制作的电影正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而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全安、余男都成为柏林电影节的座上宾,这都源于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里克。对中国电影充满感情的他,在柏林电影节主会场,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张艺谋变得商业化了更好

  《三枪》此次入围在中国引起了很多人的质疑。科斯里克以自己的理解回答了这种质疑。他说,柏林电影节虽然更倾向于艺术方面,但仍力主将两种类型的电影结合起来,向观众展示多种类型的电影。在中国,有的导演拍摄大制作的商业片,有的拍摄低成本的艺术片。导演应该拍摄自己风格的电影,拍摄他们想拍摄的电影,这样拍出来的电影才能成功。

  而张艺谋拍艺术片也好,喜剧片也好,我们都不在意,如果他变得商业化了则更好,因为中国电影人也知道,做赚钱的艺术片,应该比纯粹想做艺术片更有利。我不觉得这样会损失电影的艺术性,至少张艺谋是不会的。

  《团圆》让我们回归家庭

  本次电影节上,主竞赛片中国电影《团圆》完成了整个影展开幕及“向艺术院线致敬”单元的开幕重任,而组委会也为其安排了多达7场的公映,《团圆》为何受到诸多礼遇?

  对此,科斯里克解释,今年我们的主题就是家庭,经济危机让我们烦恼,那我们回归家庭,《团圆》对于电影节60周年庆典具有象征意义。德国刚刚庆祝过统一20周年,而这部影片讲述的也是一个家庭分离,最后实现团圆的故事。非常切合我们的主题,王全安的艺术水准也让我们佩服。

  张艺谋像兵马俑

  在科斯里克眼里,本次电影节上,除了竞赛片,很多中国电影也出现在各个单元,这并非偶然。“我们非常钟爱中国电影,它们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展示了中国人的生活,这能加深我们彼此间的了解。中国有越来越多的好电影,柏林电影节也更乐于吸收更多的华语片。”

  而更为巧合的是,这一次中国2部参赛影片的两个导演——张艺谋和王全安都来自兵马俑的故乡西安。科斯里克笑称,“我知道兵马俑,也觉得张艺谋像兵马俑,不过王全安也来自那里,我很意外。谢谢兵马俑。”

  余男是中国艺术片女王

  余男这次担任电影节的评委,科斯里克还亲自到机场去迎接她。对此,他评价道,3年前余男主演的《图雅的婚事》夺得金熊奖,这次邀请她来我很荣幸。我很喜欢她,她是个优秀的演员,是中国的艺术片女王。

  据悉,第60届柏林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21日落幕,最终金熊花落谁家也将正式揭晓。

  (本文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