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乡村爱情故事 > 新闻

策划:千篇不一律 《乡村爱情故事》人人亚克西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章小怡/文
2010年02月24日14:50
[提要] 《乡村爱情故事》近期央视热播。此剧延续《乡村爱情》前两部的特点,象牙村的村民为了过好日子继续“折腾”。小乡村大世界,村民们各具特点的“折腾”生活对电视机前的观众来说,倒是各有各的“看点”。不管你是企业高管还是普通职员,也不管你是专家学者还是平头百姓,说不定都能在这部剧里找到几份借鉴作用……[回到专题][评论]
无论是戏里的王大拿,还是戏外的赵本山,一定都有着独到的经商之道。

  老板跟着王大拿 企业管理亚克西

  《乡村爱情故事》里的赵本山,有点像春天的雨。春天的雨有两大特点,其一春雨贵如油,戏份很少,只偶尔出来和观众一起乐呵乐呵;其二春雨都是及时雨,他每次出现都能推波助澜。王大拿作为剧中一个成功人士,必有其道理可言。比如他对儿子有清醒的认识,并不盲目地相信“家族企业”就是团结的楷模。作为“大款”,王大拿算是对儿子要求严格的了。王木生为了艳南要回象牙山,王大拿并没因为这是自己儿子而“因私废公”,而是先打击了儿子的信心,再约法三章——要好好协助刘大脑袋工作,不许搞特殊,要是艳南表明不喜欢他就要马上回来。

  除此之外,王大拿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例如虽然刘大脑袋毛病多多,但王大拿却一直对他重用有嘉。再例如刘大脑袋向他告谢永强的状,他二话不说就严厉批评了刘大脑袋等等。其实,王大拿只是一个壳,里面还一个坚硬的核。剥壳露核就能看出赵本山的经营理念。如果你仔细看这部剧,就会发现最懂经营的还是赵本山。放手给徒弟们铺桥搭路、整部剧里各式各样的植入广告……大有形成越老越完整成熟的产业链之架势。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