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东方卫视《笑林盛典》 “四张牌”迎元宵收视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24日12:09

  东方卫视“海派元宵晚会”《笑林盛典》,将在正月十五元宵节(2月28日)晚上19:30到22:30播出。“海派元宵晚会”携手姜昆、潘长江父女、巩汉林、田震、尹相杰以及沪上笑星龚仁龙等明星大腕,裹势强力出击,大打“笑星、歌星、环保和中国”这“四张牌”,迎战全国卫视元宵节的收视大战。

  据悉,此次迎战,是东方卫视于虎年春节长假期间,在全国卫视收视大战中,以《欢聚世博年2010群星新春大联欢》、《舞林盛典》、《笑林大会》春节特别节目、《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与《壹周立波秀》等节目,一路奋战取得骄人业绩后的又一次大出击。据央视•索福瑞26城市的收视数据显示,在虎年春节长假期间,东方卫视的整体收视业绩跻身全国五强序列,杀入全国卫视第一阵营。

  笑星牌:“仆人”、“酒鬼”和“王老虎”闹元宵

  “南北笑星,欢聚一堂”是东方卫视《笑林大会》节目的经典一幕。此番在东方卫视的“海派元宵晚会”《笑林盛典》上,自是不会缺席。来自中国曲艺领军人物姜昆,携伙伴戴志诚和郑建,表演了传统名段群口相声《一仆二主》,一个“仆人”侍候两个刁蛮的“主子”,原来做“仆人”也需要如此的智慧。师胜杰和石富宽这对老搭档,带来了相声《醉酒歌》,将中国传统的“酒桌文化”好好地讽刺了一番,师胜杰的“酒鬼”形象,更是惟妙惟肖,入木三分。

  沪上知名笑星龚仁龙、计一彪和舒悦,带来的独脚戏《请角儿》,难得一见地用普通话表演,以方便全国观众的欣赏,且看龚仁龙和舒悦这两个“角儿”,是如何将计一彪这个“小区宣传员”调侃得团团转的。传统小品《王老虎抢亲》,在沪上独脚戏演员的表演下,又是备有一方风采,龚仁龙的“王老虎”是如何被“母老虎”吓倒?又是如何被计一彪反串的“美女”电倒?十分搞笑。

  另外,于海伦、王艺儒和于仔带来的笑评《不能说的秘密》也十分地引人入胜。而沪上知名主持人倪琳,也和相声新秀刘颖、张浩楠表演了三人双簧《非常双簧》,将“双簧”这种传统的表演形式表现得十分有趣。

  歌星牌:久违的田震现身《笑林盛典》演唱《北京之雪》

  在2005年,田震推出专辑 《38度5》后,逐渐减少了演出量。尤其是这两年,田震几乎绝迹于公众视野。因此,此番田震在东方卫视元宵晚会《笑林盛典》上唱起了久违的歌曲《北京的雪》,田震那沙哑而磁性的歌喉,又给观众带来了独一无二的享受。大量现场观众因为突然见到田震,竟然热泪盈眶,反响异常热烈。待田震唱罢,连连高呼再来一个,以此表达对她的想念之情。

  潘长江和女儿潘阳父女俩也同台献唱《祝愿歌》,演绎了一曲“上阵父子兵,唱歌‘父女兵’”的称经典一幕。潘长江总是表扬自己的爱女潘阳,认为她继承了自己所有的优秀基因。但熟知老爸套路的潘阳,一语中的地告诉大家,“我老爸表扬我,都是为了表扬自己。”这些年,潘长江的后面总拖着潘阳这个“小油瓶”,在“海派元宵晚会”的舞台上,大家就可以体味到这种神情的舔舐之情。

  另外,著名歌手沙宝亮深情演唱了《无名指》,歌坛新秀师鹏则带来了一曲《这一生还是你最好》,十分动听。

  环保牌:巩汉林大声询问“今天你低碳了吗?”

  2010年是中国的世博年,上海世博会全球瞩目,巩汉林也十分关注。此刻,在东方卫视“海派元宵晚会”上,他和自己的伙伴万宇带来了自己原创相声作品《低碳生活》,作为对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理念的鼎力支持和倡导。

  巩汉林和伙伴万宇,一个精瘦似猴,一个肥硕如牛,一个白衣飘飘,一个红衣闪耀,这种强烈的反差对比,令观众哄堂大笑。而巩汉林对“低碳生活”做了最经典描述,“低碳,低碳,降低排放二氧化碳”,辅以他搞笑的表演,自是十分的传神。而“你今天低碳了没有”?则让观众想起了流行一时的“你今天洗了没”?万宇则机智且意味深长地回答“没有,只是有点贫血”。这种“贫嘴式”的回答,让人联想到,“贫血”和不环保的生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中国牌:“四大金刚”吼出“中国脾气”

  虎年来到,年轻人是否龙吟虎啸?小孩子是否虎头虎脑?美女们是否有一股“母老虎”的霸气?最关键的是,中国有没有虎虎生威?是看过去,中国人为了中国的“复兴梦想”,韬光养晦,忍辱负重,如今,奥运会举办了,世博会也来了,中国人的腰杆子挺起来了,脾气自然也长了。中国人也吼出了“但是有些外国哥们儿。你得醒醒神儿,得学会控制自己遇大事别使小性子儿”的“中国脾气”。

  这就是东方卫视“海派元宵晚会”上的“压轴戏”,由高矮差不多、块头差不多的尹相杰、刘全刚、刘金山和刘惠这四个虎头虎脑,颇有虎躯虎威的“四大金刚”一齐唱出来的《中国脾气》。虎年到了,中国在世界上到底有没有一点老虎的脾气?听听《中国脾气》,你就知道东方的力量,你就能够领略“海派元宵晚会”的“精气神”。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