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2010戛纳参展影片前瞻 杜琪峰成唯一华语代表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2月24日10:16
杜琪峰是近年戛纳常客
杜琪峰是近年戛纳常客

  时光网讯 日前,国际知名电影杂志《Screen》对今年第63届戛纳电影节的参展影片进行了提前预览,曝光了一份相当有分量的片单,该片单按国别地区分类,囊括了即将进军戛纳的种子选手。其中颇为值得期待和关注的包括久未出山的法国新浪潮棋手让-吕克-戈达尔以及伊朗电影大师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的新作,另外,伍迪-艾伦、索菲亚-科波拉、陈英雄、汤姆-提克威、尼基塔-米哈尔科夫的作品都出现在片单之中。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新作《夺命金》则成为华语片的唯一代表。

  据悉,该片单中的影片都已经处于后期制作阶段,大部分都应该会在戛纳开幕之前完成。当然,其中也有部分影片不会如期完成而无缘参赛,但是这份片单仍然会给影迷提供一个相当明晰的指示。

  杜琪峰《夺命金》 华语片唯一代表

  在亚洲部分,韩国军团占据一半江山,两位国宝级导演林权泽和李沧东分别献出各自的新作,林全泽的《月光升起来》是他的第101部作品,李沧东的《诗》则是继《密阳》在第60届戛纳电影节取得佳绩之后的最新力作。而另一位韩国情色导演林常树的新作《下女》的女主角正是凭借《密阳》在戛纳获封影后的全度妍。陈英雄执导的《挪威的森林》以及三池崇史的《十三刺客》则是代表日本出征的作品。

  另外,杜琪峰导演的《夺命金》成为该名单中唯一的华语片代表。内地电影导演无一上榜,但是据悉内地有四位导演的新作很有可能跻身戛纳,分别是贾樟柯的《上海传奇》、姜文的《让子弹飞》、王小帅的《日照重庆》与李玉的《观音山》,这四部影片目前都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戈达尔阿巴斯领军 各国大师新作出动

  今年即将80岁的新浪潮旗手让-吕克-戈达尔在沉寂多年之后将奉上最新力作《社会主义》,直指金棕榈大奖,该片被形容为一部“三个乐章的交响乐”。而伊朗电影大师阿巴斯也不示弱,他的新片《合法副本》由法国女星朱丽叶-比诺什主演,并代表法国出征。

  此外,榜上有名的国际级导演比比皆是,其中包括匈牙利导演贝拉-塔尔的《都灵之马》,俄罗斯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的《毒太阳2》,墨西哥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的《美错》,迈克-李尚未定名的新片以及伍迪-艾伦的《遭遇陌生人》等。

  好莱坞军团阵容强大 14部影片类型繁多

  该片单中,法国本土电影达16部之多,此外在数量上位居第二的则是美国影片,共有14部,并且在类型上显示了好莱坞电影的全面性。

  老将伍迪-艾伦的新片《遭遇陌生人》是他以伦敦为背景的第四部影片,而勇夺国际奖项的新生力量达伦-阿罗诺夫斯基和索菲亚-科波拉也分别献上《黑天鹅》和《在某处》。达伦执导的《摔角王》在08年威尼斯电影节上一举夺得金狮奖大放光彩。

  另外,列在片单的还包括主打动作的《斗士》、《敢死队》、《弯刀》,改编自莎翁经典作品的爱情片《暴风雨》,以及集结明星阵容的《莱姆酒日记》、《生命之树》、《海狸》等。而凭借《灵动:鬼影实录》爆红的奥伦·佩利执导的新作《51区》也出现在片单中。

  优质导演新作扎堆 影片质量可圈可点

  此片单中优质导演的新作同样数量可观,《潜水钟与蝴蝶》的导演朱利安-施纳贝尔奉献了《米拉尔》,《谷子和鲻鱼》导演阿布戴-柯西胥的新作是《黑色维纳斯》,曾担任波兰电影大师基耶斯洛夫斯基副导演的女导演朱莉-波图赛利则奉上新片《树》。德国导演汤姆-提克威的《三》值得期待。另外,去年凭借长片处女作《我杀了我妈妈》在去年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摘得艺术电影奖、SACD奖以及青年视野奖的加拿大青年导演哈维尔-多兰将再次参赛,他的新片名为《爱,想象》。

  其他上榜影片的情况是,意大利1部,智利2部,墨西哥1部,阿根廷1部,伊朗1部,以色列1部,丹麦2部,挪威1部。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