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电信系试探网络电视遭斩 广电总局叫停14市项目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24日07:39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电信系翘首企盼的IPTV(网络电视)在今年还是显得有些春寒料峭。北京晨报记者昨日获悉,广电总局近日叫停了广西电信的IPTV项目。

  广电总局发布消息称,进入2月份以来,广西电信公司未经广电部门审批,擅自开展IPTV业务,广西广电局及时发现并迅速上报。截至2月12日上午9:30,广西14个市电信公司IPTV节目信号源及业务已全部停止。“广西电信公司在广西擅自违规开展IPTV业务的行为得到了基本制止。”广电总局在一则公告中称。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广电系此举意在敲山震虎,给电信运营商一个信号:虽然混业经营、双向互进的节奏在加快,但运营IPTV无法绕过广电总局。而“三网融合”下,广电系与电信系间的利益争斗才刚开始。

  IPTV是电信运营商等待多年的一项新业务,但是牌照权却掌握在广电总局手中。之前广电总局已向嫡系企业发出多张牌照,电信运营商只能通过跟这些企业合作的方式曲线悄悄试点。

  曙光终于在2010年出现。1月份,我国决定推进“三网融合”,并提出了阶段性目标——2010年至2012年重点开展广电和电信业务双向进入试点,处于探索阶段;2013年至2015年,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全面实现“三网融合”发展。之前业界普遍预测IPTV应该最先受到春雨的滋润,业界已经蠢蠢欲动。

  不过,现在看来,在政策细节尚未出炉之前,双向互进还需要等待。有消息称,首批试点将会在10个城市中进行。最近,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透露,“三网融合”今年试点将以广电系为主。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