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星美院线 > 相关新闻

中影星美院线:2010年票房目标11亿元

来源:《综艺报》 作者:刘静
2010年02月23日20:42

  截至2009年12月底,中影星美院线(以下简称星美院线)创造了7.94亿元票房,居全国院线票房第二名,比上年净增2.6亿元,同比增49% ;观影人次2423 万,同比增39% ;放映场次75 万,较去年增加16 万场,增幅达27% .作为全国首家面向全国发展的电影院线公司,星美院线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星美院线总经理陈连宝把其发展首先归因于大环境。“现在的大环境是天好、人好、地好。天好就是政策好,人好就是大家都追求精品影片,现在国内票房过亿元影片的导演越来越多,像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宁浩等新导演的影片票房都能过亿。地好就是院线受到重视,终端制胜成大家的共识。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本,包括港资都非常愿意进入内地发展影院”。

  从2002 年初建至今,星美院线已经拥有127 家影院,银幕总数达537 块,覆盖全国26 省市,辐射全国77% 以上的地区。星美院线面向全国快速扩张,而且步伐越来越坚决。陈连宝指出:“市场的竞争首先是规模的竞争。”他认为,只有形成了一定的市场规模才能谈市场效益。

  从星美在全国的影院分布看,目前一些主力市场票房优势凸现,如北京地区13 家影院年产出票房2.43 亿元,占到北京地区30% 以上的市场份额;深圳地区7家影院,年票房1.44 亿元,占到当地43% 的市场份额。但星美院线也看好二三线城市的市场潜力。“事实证明即使有些比较偏僻的二三线城市影院仍然能取得良好的票房回馈。”陈连宝以去年新建的江苏盐城等地的影院均取得不错的票房收益为例,表示星美将继续瞄准国内二三线城市。

  星美院线一方面充分利用中影集团的优势资源,同时采取特色化经营,资源品牌与服务品牌齐头并进。由于东家中影集团的国企背景,星美院线也由此成为一支“国家队”,一直是国产片的大力推手,在院线的总票房中,国产片占比高于进口片。但是由于每年生产的国产片数量多,一部分国产片的市场效益有限,这也带来一定的压力。不过近年通过市场有效营销,举办首映活动、国产片推介会、衍生产品的开发等,国产片取得不俗的票房成绩。据统计,星美院线2009 年共投放市场新片158 部,其中国产影片103 部,票房4.53 亿元,占总票房的57% ;进口影片55 部,占总票房的43% .

  “星美院线是跨省市经营,地区差异比较大。各地观众观赏习惯和消费习惯都不一样,对进口片、武打片、喜剧片等类型有不同需求。因此我们在拷贝投放、宣传品制作和发放策略上都会有所差异,根据不同情况作出相应调整。”陈连宝认为这也是星美院线差异化经营的重点之一。目前星美院线自建影院25 家,占到总影院数的20%,其他大多是加盟影院。如何进行规范化管理,是星美院线要着手解决的一大问题。

  “所提供服务的质量优劣成为今后院线吸引影院加盟的重要因素”。据介绍,为了更好的维护与影院的合作,星美院线今年专门成立运营部,提供运营服务支持,包括新影院员工的前期培训策划,以及开业后的票房跟踪、信息反馈收集等,确保及时调整相关服务,加强信息跟踪服务支持。据陈连宝透露,星美院线明年的目标是11 个亿,并将新增100 块银幕。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