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许晴带头仨主演集体装嫩 麻花辫扮清纯少女(图)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金力维
2010年02月23日16:25
许晴扮清纯少女

  许晴(在线看影视作品)、任程伟、程前主演的电视剧《同龄人》今晚登陆北京卫视独家首播,该剧讲述了与共和国一起成长起来的“同龄人”的故事,真实生动的生活和厚重的历史感交融在一起,既是一代人心路历程的写照也是时代发展的年轮轨迹。不过,此前电视台播放的预告片花中,观众已经发觉,几位主演的少年装扮很别扭,尤其许晴,两条麻花辫的少女装扮和容貌颇有些不相称。编剧兼总导演张辉力接受采访时也坦言,要让这三位40多岁的主演演少男少女,挑战相当大。

  张辉力称,片花只有几个镜头,就全剧而言,虽然许晴从16岁至25岁的戏份多达15集,角色年龄跨度长达41岁,但还是很让人信服的。“因为,演员表演主要靠内心,而许晴平常就像个年轻人,说话做事身体动作都很像小孩儿,少女戏对她来说难度不大,无论是纯真的眼神、招牌式的笑容,还是清纯的气质,都充满少女味道。”为了达到更好的拍摄效果,剧组先拍摄中年戏,然后是老年戏,三位主演最后都要演到60岁,“装嫩”戏最后拍。此外,造型师也功不可没,给了演员们很大帮助。张辉力透露,三位主扮少年靠的是“拉皮”。“少年装扮都是靠假发打造出来的。造型师把主演的头发使劲往上梳,利用头发将面部皮肤往上提拉,再戴上假发。剧组有一屋子假发,全是用真头发做的,特别逼真,光试装就用了两个月。”

  故事方面,《同龄人》以共和国发展历程为背景,主人公刘解放、童楠楠、李怀林、林红等虽然各自经历着不同的事业、生活、家庭变迁,但却都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他们出生于建国初期,就学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文革”后期他们高中毕业,有的当兵,有的进了工厂,更多的则插队落户;他们走向社会以后,与心理预期形成巨大反差,于是有的沉沦,有的落寞,有的思考,有的奋斗。该剧对六十年来中国从部队到农村,从工厂到学校,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多角度的大扫描,见证了新中国这60年来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此外,该剧在重点描写共和国的“同龄人”的同时,还用相当的篇幅刻画了他们的子女,也就是第一批“80后”的生存状态。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