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虎年春晚惹争议 各路明星齐喊冤

来源:生活新报
2010年02月23日15:31

  赵本山冤得很 

   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春晚小品《捐助》引发观众热议,也遭到很多批评和质疑。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日前接受采访,回应了各方质疑,并恳请观众对带病坚持上阵的本山多一些理解和包容。《捐助》中,某互联网品牌被提及10 多次,另一个白酒品牌也被加进来。有网友认为,一个贫困的单身母亲不可能拎着价值3000 多元的酒答谢捐助者,这段情节安排得不符合常理。高大宽表示,加插的广告都是经过央视允许的,不是个人行为。该品牌的酒分好几个档次,外包装一样,最便宜的五六百元。至于为网站安排的台词,都是有包袱的,如此安排并不生硬突兀。学者吴祚来撰文称,《捐助》中孙丽荣扮演的单身母亲一上台就下跪感谢的安排,忽略了弱势群体的内心感受。无论是编剧的潜台词还是演员的行为语言,对这位母亲充满戏谑与取乐的意味。高大宽说,小品中安排钱大爷与单身母亲互跪的情节,除了为小品本身的舞台效果而设定,也借由这个动作表达这位母亲对恩人的感谢,没有歧视弱势群体的想法。

   刘谦“编谎话”

   所谓“人红是非多”,遭遇韩寒炮轰“诈骗团伙后,刘谦出来澄清。但是这一解释反倒给自己下了个套,越抹越黑了。对于观众是“托儿”的说法,刘谦表示:“(助演)观众本来想节目开始的时候挑,但是时间有限制。最后决定在前一个节目小虎队出来时,把观众挑好。”刘谦建议大家用轻松的心态看待魔术,“毕竟魔一种创造梦想的行业,睡着做梦总比醒着好。”本来风波平息,但昨日又有网友指出刘谦的回应纯属谎话。有网上贴截屏图爆料,大年初一上午央视9 套重播的春晚与央视一套除夕夜直播存在很多差异,最明显的是董卿的衣服都和直播不同。从这两个不同版本的图片可以看出,刘谦表演时圆桌边坐的几位观众只有一位是不同的。特别是除夕当天放在桌上的某果汁,在9 套播出的片段中是没有的。有网友猜测9 套播出的应该是春晚彩排时候的版本。既然如此,助演观众根本不可能是春晚直播现场选出来的。

   林妙可心机太重

   日前,林妙可在春晚上“抢麦”的举动引发网友热议。春晚中儿童歌曲联唱《我们和祖国一起成长》中,最后出场的豆豆、李木子、林妙可三人先是小合唱,继而在副歌的和声部分,要将手中的话筒交到蒋大为、李谷一、胡松华三位老艺术家手中。但林妙可在表演过程中,没有像李木子和豆豆一样将话筒交给老艺术家,而一直是自己拿着……由于春晚的极高关注度,林妙可的这个动作遭到了一些网友的“讨伐”,其主要内容就是批评林妙可对胡松华老师的不尊重,小小年纪心机太重,爱出风头。对于“为什么要话筒”,林妙可的家人在其官网回复:下一个环节让几个孩子给李谷一等系红领巾,话筒在谁的手中,导演组并没有明确规定,只要能快速地完成系红领巾动作,可以交过去,也可以自己拿着。既然自己能做好的事情,为什么还要让老艺术家们操劳呢?因此林妙可家人认为其“麦霸”举动,不是不尊重胡松华老师,而是在为胡老师分担。

    小虎队配合表演

    小虎队重新合体亮相春晚后,有关陈志朋苏有朋不合的传闻也开始蔓延。为证清白,小虎队粉丝挖出当
年陈志朋出版的个人集《有志者,朋》。书中描述,在《还珠格格》剧组,陈志朋曾因苏有朋受欺负,为其出头。而网友则锁定陈志朋失控怒骂的人就是“鼻孔教主”周杰。还有网友列举出周杰在圈中的劣迹:陈志朋在2008 年的台湾综艺节目《康熙来了》中就爆料说,在拍《还珠格格》时,周杰曾不顾导演和周遭工作人员的感受,强吻林心如。小虎队亮相春晚后,许多粉丝要求小虎队举行全国巡演,不过,由于三人现在分属不同经纪公司,今年的工作都已经定好,要调配出时间不太现实,其中最大的难题在乖乖虎的档期上。不过,昨日他通过经纪人,告诉喜欢小虎队的朋友们,虽然不能够重组做巡演,但只要有合适的演出,一定配合。

   王菲复出不圈钱

   在王菲的光环下,《传奇》的曲作者李健也在近日迅速走红,不少歌迷都在重新听李健版的《传奇》。日前,李健来到了北川,在汶川地震两周年祭之前,应邀为这里灾后重建的人们,义务写一首歌。在与李健的交谈中,王菲自然成为主角,“王菲在春晚唱完以后,我就告诉她
了,唱得特别好,她也特别开心。朋友唱我的歌,我都会鼓励他们,而王菲这样的天后级别的人物,就用不着我多说了。”至于有人说王菲上春晚是为了圈钱,李健感觉特无聊。“不认同。她早过了那个阶
段,说我圈钱还差不多。”有媒体称,王菲复出很有可能邀请李健为其制作新
专辑。对此李健表示,如果王菲要做唱片,他应该是几个最佳合作人之一。此外,对于金牌大风有意向天后菲抛出橄榄枝的传言,日前有知情人士透露,王菲加盟金牌大风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有可能会将新专辑交由其发行。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