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天师钟馗》热播 收视率超老版《包青天》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2月23日15:05

  由浙江华策影视出品的年度大型古装神话剧《天师钟馗》,正在山东、湖南、黑龙江、贵州、湖北等地荧屏热播,即使在各地春晚的夹击下,《天师钟馗》还是创下收视高潮。据悉,湖南电视剧频道开播不过几天,就已创下2.27的高收视率,甚至超过了曾在同台播出的老版《包青天》。

  1994年,新加坡和台湾地区合作的《天师钟馗》风靡一时,让凭包青天大红的金超群再创事业高峰。十五年后,华策影视将这一经典形象再次搬上了荧屏。

  巧的是,导演罗灿然、武术指导潘祥、动画设计郑锦棠,老版《天师钟馗》也是出自他们之手。十五年后,华策影视再次将他们集结在一起,打造一个全新的版本。罗导谈起这个巧合,非常感慨:“老版的钟馗毕竟是十多年前,始终摆脱不了正统古装的框架,而这次执导的新版钟馗可以说已经是面目全非了。这次我想要做的就是一个字‘美’,超越传统的美。”武指潘导也表示:新版钟馗较之老版,在武打动作上更上一层楼,在完善动作的同时,加入了更多的电脑特技,保证有一个全新的视觉效果。郑锦棠兴奋地说:“这次再做钟馗的动画设计,终于能好好弥补十多年前的很多遗憾了。”

  由神话传说改编的《天师钟馗》讲述了钟馗和结义兄弟柳含烟、王富曲三人在人间降妖除魔、惩恶扬善、伸张正义的传奇故事,导演罗灿然说:“我希望观众能领会剧中所表达的主题。这个剧中每一个单元都有一个意味深长的人生寓言。希望大家能学到向善的一面,能引发对某些事情的思考。生活上遇到难题的时候可以得到解决,不管是夫妻、父子还是朋友之间,都能在电视中学到相处之道。”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