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高大宽:本山不会退出春晚 明年将继续“捐助”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2月23日13:10
赵本山近日屡屡遭遇网友炮轰
赵本山近日屡屡遭遇网友炮轰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2月23日报道 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春晚小品《捐助》引来的非议持续不断。在植入广告被猛烈抨击之后,昨日,不断有网友呼吁他主动退出今年的春晚语言类节目评选,甚至从此永远退出春晚。记者就此采访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他坚持认为《捐助》本子不错。至于赵本山会不会就此退出春晚,他直言“现在说这些还太早!但我们已初步计划如果明年再上春晚,就继续《捐助》!”对网友的呼声,业内人士分析,赵本山上春晚的主要目的已是推出众多徒弟以及宣传他的电视剧,因此,他不太可能主动退出。

  质疑:赵本山已成“春霸”

  赵本山自登上央视春晚起,已经连续数年荣获“小品王”称号。不过,网友期望越高,失望也越大。今年《捐助》一出,招来了骂声一片。在植入广告被批后,网友继续不依不饶。昨天就有网友建议,“今年的元宵晚会,语言类节目千万别颁发一等奖,最好空缺。因为春晚的小品要是能有一等奖,那是一种讽刺。如果《捐助》能拿一等奖,那是会被骂死的。建议赵本山放弃评奖,既显得他很大度很自谦,也是对公众激烈非议的温和疏通,表示他尊重民意!”

  不仅如此,更多网友认为赵本山应该就此退出春晚,甚至直斥他就是“春霸”,一直在“毒”霸春晚,多年占着春晚这个舞台,强行向全国观众输出二人转文化。有网友还列出了赵本山退出的6大理由:本山老矣,再不能搞笑,从《捐助》“笑果”的力不从心就可见一斑;如果赵本山激流勇退,还可保一世英名,哥虽不在春晚,江湖却还有哥的传说;宋丹丹(在线看影视作品)、范伟等黄金搭档都已相继离开,赵本山的这几位搭档,都是能顶半边天的主,没了他们,小品要逊色不少。此外,赵本山身体也一年不如一年,自己的企业越做越大,原本就分身乏术。如果退出,不但自己可以专心经营企业,还可以让小辈们出头。

  回应:明年要继续“捐助”

  对于网友铺天盖地的质疑,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却自有看法。曾有人质疑《捐助》剧本太烂,作为导演的他却认为“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之处,我觉得很有正面意义,惟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结尾部分,我个人认为还可以更出色一些。不过赵本山今年准备了几个小品,每一个都想做到最好,所以没能全力以赴。”

  《捐助》的开放式结尾,让人觉得小品完成得十分随便和仓促,岂料,这极可能是故意为之。前几年,赵本山《卖拐》出了三部曲,今年原本想上去年的《不差钱》第二部《就差钱》,就是想继续搞系列。因此,《捐助》的开放式结尾,正是为明年继续上春晚打下伏笔。高大宽说,赵本山的初步想法就是继续《捐助》,初步构想是围绕赵本山和王小利扮演的亲家之类的矛盾展开。“但现在说这些还太早,那毕竟是明年春晚的事!”这是否意味着赵本山明年会继续上春晚,而不会如网友呼吁的那样激流勇退?高大宽表示“现在说这些还太早,但退不退出春晚,还真的没有沟通过!”

  热点追踪>>>

  高大宽:广告收益全数交给央视

  赵本山在《捐助》中不遗余力给三个品牌大打广告,这笔巨额广告费的去向一直备受关注。昨日,有知情人透露,除了国窖酒是央视方面的安排,搜狐视频和三亚旅游都是老赵自己的项目。原来,赵本山的本山传媒和搜狐网一直是非常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植入广告打包价,只有400万元。国窖酒对这个植入广告投入的成本则是500万。而某旅游风景地价码是300万。这笔上千万的广告费,据称是赵本山和央视五五分成,难怪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博客)在小品里搜狐、搜狗吼得不亦乐乎。不过,高大宽昨天却否认与央视五五分成,“据我所知,这笔钱全部入账央视广告部!”只是他的说法相当牵强,毕竟赵本山没有理由无偿地为春晚拉广告。

  赵本山春晚流行语制造大户

  在过去27年春晚流行语的统计中,赵本山功不可没,从1990年开始参加春晚,一直到2009年,赵本山不仅每年都不落地参加春晚,在他参加过的这20年春晚中,也创造了很多春晚流行语。

  2001年脸大脖子粗,不是大款就是伙夫 ——《卖拐》

  2002年忽悠,接着忽悠

  ——《卖车》

  2003年我这个心呀,是拔凉拔凉的啊 ——《心病》

  2005年 这个世界太疯狂,耗子都给猫当伴娘了

  ——《功夫》

  2006年 那是相当的……

  ——《说事儿》

  2007年你太有才了

  ——《策划》

  2009年这个可以有、这个真没有 ——《不差钱》

  记者手记>>>

  赵本山若离开春晚

  想让赵本山退出春晚,这也许只是网友们的一厢情愿而已。看看今年的春晚,除了郭冬临、牛莉表演的《一句话的事》还能让人会心一笑,其它的小品,没有最差,只有更差。更关键的问题是,央视春晚已成为赵本山有意识利用的一个阵地。他可以在春晚节目中提携徒弟:去年小沈阳走红大江南北就是例子,今年又换成了王小利。

  此外,赵本山的电视剧也一部接一部,他的《乡村爱情故事》能连续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为了收视率,他也必须得露脸宣传。知名财经评论人叶檀也认为,赵本山与春晚之间,就是一种利用与被利用的相互关系。“他通过春晚,梯队式地制造了团体中需要的知名小品演员。之后,通过让小品演员到全国各地到处巡演,完成了原始积累与思想认可度的追加。”不过,叶檀也表示,“如果说赵本山一旦离开央视春晚,他就无法继续壮大的话,那么可以说,他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冰山。”

  (本文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