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郭德纲与球迷代表面谈讲和 高峰发文向球迷道歉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23日10:35

  德云社中最老实巴交的演员高峰,因在大年初三的演出中拿北京国安队砸挂,成了这两天网上最出名的相声演员。前天,高峰通过德云相声网郑重向国安球迷致歉,希望大家原谅。昨天下午,德云社通报媒体,表示已对高峰进行了严厉批评,希望京城的老少爷们念其初犯,能用宽容的态度放他一马。

  高峰于大年初三在天津表演相声《不说相声说足球》,拿北京国安队砸挂,说到兴起时抖出“戴绿帽子”“不该拿冠军”的作料,音频上网传播后惹怒了国安球迷。前天一早,一篇专访高峰的新闻稿在网上传播,文章称高峰对道歉一事直言“不可能”,此文再次激怒国安球迷。

  前天晚上,高峰通过德云相声网和个人博客发表了《致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北京国安球迷协会、广大北京国安球迷朋友的一封信》。高峰写道:“作为演员,在保证演出效果之余更应该考虑到所有可能听到录音的观众的情感,是我舞台经验不足和考虑问题不周全所致。我与北京国安队之间没有任何利益冲突,只是想通过调侃来获得较好的舞台效果,但提及的内容着实不合时宜,属于极其不负责任的言论,本人表示深切歉意!”

  高峰同时澄清说,那篇“道歉没门儿”的专访稿纯属虚构,“此前我没有接受过任何媒体对此事的采访,报道所言采访之时我并不在北京,更谈不上接受专访。那篇报道子虚乌有,不是本人的真实态度。”

  高峰的搭档栾云平介绍,《不说相声说足球》曾在北京演出返场时说过,不同的是,那时候说的是中国国足。“德云社的段子虽然框架大体不变,但细节和元素会不断更新,初三那天高峰把中超和赌球的内容加进去了。这些内容我们之前没有碰过,逗哏的提出来,捧哏的就会随机应变跟着走。说实话,我对足球不太了解。”

  郭德纲与球迷代表面谈

  国安球迷代表张忠透露,为防止球迷因此事产生过激行为,前晚8点半,球迷代表、公安部门和市足协相关人员曾前往三里屯德云社分社与郭德纲进行面谈。郭德纲当时说,高峰在相声中的砸挂语言确实不合时宜,伤害了球迷的感情,向国安球迷表示歉意。

  郭德纲接受本报采访时说:“我们在河南演出时曾听高峰说过‘冠军应该是河南建业队’,这是入乡随俗,以取悦当地观众。高峰作为一个资深球迷,支持谁是他自己的事。我不懂足球,但是我认为高峰说的那些话不存在恶意。”郭德纲指出,在所有德云社演员中,高峰和栾云平是最老实、最谨慎、嘴最严的,他们轻易不砸挂。

  德云社新闻发言人王海表示,单位已经对高峰进行了严厉的批评,认为他虽具演员和球迷的双重身份,但不该将球迷的情绪带到演出现场。“考虑到高峰处理问题的态度诚恳,又是‘初犯’,所以德云社恳请京城的老少爷们儿能够原谅他,用宽容的态度放他一马。”王海表示,经过此事后,德云社会引以为戒,要求演员勿将个人观点和爱好带到作品中,对观众情绪造成伤害。

  球迷反应不一

  对于高峰的道歉,国安贴吧内,球迷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有球迷认为这次事件中,国安球迷充分显示了整体的力量,德云社事后敢于承认错误,球迷的行动应该到此为止;也有部分球迷认为,仅是网络致歉显得诚意不够,希望高峰能有面对面道歉的举动。

  球迷代表张忠说:“高峰本人已经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德云社表现出诚恳的认错态度,希望球迷不要出现过激行为,有要求可在贴吧上继续探讨。”

  本报记者 王铮 史册

  >>相关相声内容

  高 峰:国安队夺冠军至少说是很侥幸,咱们抛开其他的什么假球,什么内定,这咱都不谈,至少赢得很侥幸,这是史上分数最低的一个冠军,对不对?在我心目中,2009赛季中超冠军应该是天津泰达队。实事求是,就是这么回事,从国安队那身队服就夺不了冠军。绿背心、绿裤衩、绿球鞋、绿帽子,你看看。

  栾云平:踢球不戴帽子的。

  高 峰:我说的是生活中。你说这个能让他夺得冠军吗。单纯论实力,泰达不次于任何球队。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