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刘谦惨遭审美疲劳演出少 隐退一年专研大型魔术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2月23日10:33
刘谦惨遭审美疲劳
刘谦惨遭审美疲劳

  刘谦上虎年央视春晚这件事,真的是一波三折。先是年前网上的一段所谓“刘谦向天皇下跪”的视频引发争议,让刘谦的“春晚二进宫”险些夭折;而春晚播出后更是沸反盈天,先是遭遇韩寒“把魔术演成话剧”的炮轰,接着网上又出现揭秘视频和示意图片,把“硬币穿玻璃”与“手穿玻璃”的谜底都揭穿了。

  观众是不是托?

  刘谦说是临时挑,被网友戳穿

  15日凌晨,韩寒在博客上评价春晚节目时说:“我看到的最好的小品就是刘谦演的。你说,从摄影师、导播、女主持,到桌子上的每一个人都是被安排的,演不明真相的群众演得是那么的真诚。”第二天凌晨,刘谦在博客上回应:“非专业的批评,我虽然也可以一笑置之,但是却不能接受它出自您的口”。事后双方都删掉了自己的博文。

  日前,刘谦打破沉默,对观众是“托儿”的说法回应道:“观众本来想节目开始的时候挑,但是时间有限制。最后决定在前一个节目小虎队出来时,把观众挑好。”

  不过,很快神通广大的网友先是找出了“不洗手男”是某饮料品牌的老总,更是在桌边观众中扒出刘谦身后的假发男就是其助手刘瀚佑。

  与此同时,本次春晚的80后女相声演员贾玲力挺刘谦说:“那天在大休息室,我听到剧组的人跟刘谦说:上台来的观众不用先彩排,但是必须是普通观众,别出来闹点事啥的。”她认为,除了那个紧张得说不出话来的观众打好招呼以外,坐在后面的都是现拉起来的。

  四大魔术被一一揭秘

  经纪人:视频都是不对的

  而网友把更大的热情放在揭秘魔术:果汁消失是因为纸杯中有夹层;同花色纸牌魔术是由两副牌和娴熟的手法造就;至于硬币穿越玻璃,则是使用了能合二为一的“蝴蝶币”;手臂穿玻璃,因为整个玻璃圆桌就是个道具,台面上有个圆洞,并可以转动的。

  浙江省魔术专业委员会会长杜林森告诉记者,刘谦在这次春晚上几个“穿玻璃”的魔术,其实一点都不新鲜。“真人穿玻璃、隔玻璃点香烟都是有多年的历史了,即使刘谦的魔术有所不同,也是从那些老魔术的基础上加以改良和完善而成的。”

  昨天,刘谦的内地经纪人陈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欣赏魔术的目的是为了给人们带去欢乐,是为了娱乐大众。为了满足好奇心而揭开了秘密,导致魔术的神秘感大为减退,这是对魔术这门表演艺术的伤害。“毕竟魔术不是魔法,魔术肯定是通过一些手段实现的。”不过她表示,网上传的那些揭秘视频都是不正确的,只代表网友的猜测。

  身价涨了,演出却少了

  刘谦休整是真是假?

  伴随着去年春晚的人气蹿红,刘谦在全国巡演的步伐踏遍各省,一共在26个城市举行了32场演出。陈小姐表示,目前来请刘谦的各地演出商非常多,因此演出身价会从去年近50万元的水平向上调整,不过,今年刘谦在国内的演出将控制在10场左右。对此她解释道:“魔术特别需要创意与新鲜,去年给几十万现场观众带去了惊喜,刘谦多次表示今年想有一个休息期。今年,将是他休整、反思、创作的一年,酝酿新的想法和思路。”至于明年我们会看到刘谦什么新花样,她表示要待整个团队一起商量了之后才知道。

  不过,记者从演出界人士处获悉,去年刘谦的巡演,上半年赢利不错,而下半年却多数亏损。看来尽管人气依然旺盛,但观众的确容易审美疲劳,而擅长近景魔术的刘谦更需要时间去钻研大型魔术,想要休整一年也不难理解。

  记性好的读者可能还记得,刘谦去年通过春晚一炮走红了之后,也曾经对外宣布要“闭关休整”,两三个月后,巡演、电视节目、广告代言依旧是一发不可收拾,赚得盆满钵满。这段历史,今年同样有可能重演。(屠晨昕)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