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禁闭岛》叫好又叫座 成上周北美票房冠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振国
2010年02月23日10:02
《禁闭岛》海报
《禁闭岛》海报
《禁闭岛》剧照
《禁闭岛》剧照

  从刚刚结束的柏林电影节归来的《禁闭岛》上周五在美国2991家影院上映,首映三天的票房达4020万美元,成功成为上周北美票房冠军。

  首映票房创斯科塞斯个人纪录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泰坦尼克号》12年不败的票房纪录今年年初被《阿凡达》超过,但他主演的新片《禁闭岛》以4020万美元一举拿下上周北美票房冠军,不但证实了自己的号召力,同时片中演技表现被影评人夸奖。

  同时,该片导演马丁-斯科塞斯也扬眉吐气:投资8000万美元的《禁闭岛》上周末在2991家影院公映,虽然上映规模低于《无间道风云》,但首周末票房拿下4020万美元,这是马丁-斯科塞斯电影首映的最好成绩,远远超过《无间道风云》,因此《禁闭岛》最终票房有望超过《无间道风云》的1.32亿。

  据统计,前来看《禁闭岛》的观众中,男性占了51%,而女性则有49%,很明显马丁-斯科塞斯电影能吸引男性,而莱昂纳多则成为吸引女性的法宝。按照派拉蒙影业的说法,《禁闭岛》如今的成功,有很大原因是观众渴望看到这类型的电影。

  迪卡普里奥演技获好评

  跟马丁-斯科塞斯合作了8年的莱昂纳多这次表现不错,《滚石》盛赞莱昂纳多的演技,认为这是他从影以来演绎得最复杂的角色,他的表演,将观众带进马丁-斯科塞斯精心布置的电影迷宫中,“莱昂纳多富于感情而且抓人的表演,很好地表达了马丁·斯科塞斯想让观众感受到的那种悬疑惊悚味道”。而给了该片100分满分的《夏洛特观察报》的评语是:“直到最后一个镜头,你才会弄明白导演在整部电影中所提供的所有细节究竟是怎么回事。预告片先前所营造的悬念气氛,导演在电影中给了非常有力的解读,将自己最喜欢的话题,阐述得如此淋漓尽致,《禁闭岛》就是这样一部电影”。

  《洛杉矶时报》给了90分,认为马丁-斯科塞斯创造了一部“黑暗而又充满智慧的黑色电影”。同样给了90分的《华尔街日报》认为这部电影是“继《愤怒的公牛》之后,马丁-斯科塞斯将暴力美学运用得非常高明的一部影片”。

  遗憾的是,发行公司本来把该片公映日期放在10月,但最后却延期到本月,令这对黄金搭档错过了奥斯卡颁奖礼。

  剧情充满悬疑

  在《禁闭岛》中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演一位上世纪50年代的美国联邦司法官特迪-丹尼斯,他和拍档到位于孤岛的刑事罪犯精神科医院,调查一个名叫蕾切尔-索兰多的女病人的失踪案。而这个蕾切尔身份不一般,居然是一位妈妈杀手,亲手杀害了3个子女。随着调查的进行,他们逐渐发觉这座戒备森严的医院竟然隐藏着骇人听闻的秘密。究竟女杀人犯藏身于何处、他们最终能否毫发无损地离开孤岛,成为影片最大的悬疑。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