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耿乐接棒金城武拍广告 低调迈步国际时尚界(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23日09:46
耿乐写真照
耿乐写真照

  耿乐,这个骨子里带着文艺气息的青年在参演了多部军旅题材作品后,逐渐摆脱了摇滚青年的单一路线。二月初,耿乐又受邀与PRADA合作拍摄了短片《一年之际》,成为继金城武(在线看影视作品)之后的新任亚洲代言人。耿乐的脚步已然开始迈向了国际。

  台词背得很辛苦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在全国播出后,成为2009年网络点击率很高的热门电视剧。剧中,耿乐扮演的贫嘴但心地善良的都市青年马勇,在经历了婚姻的七年之痒后,和妻子分道扬镳,却依然百折不挠地帮助前妻寻找第二春。耿乐的表演让这个角色获得了超高的人气。

  记者:前一段时间你和小宋佳(在线看影视作品)演的《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在天津播出后,反响很大。马勇跟你以往的角色差别很大,他好像特别“话痨”。

  耿乐:说实话,演马勇我压力挺大,台词、说话方式完全不是我。给我感觉,像何冰老师才能演这种角色。后来我给经纪人打电话说:“我演不了,这不是我。”经纪人说:“你演肯定有你的特色。”

  记者:最后就下定决心演了?

  耿乐:这部戏的导演、编剧也鼓励我:“我们找你,是看重你身上有马勇特质的东西,你千万别照着别人演,演成那样也不是我们想要的。”

  记者:马勇的台词量比较大,说话跟机关枪似的,准备台词也很辛苦吧?

  耿乐:这部戏台词量大,我每天背台词下了很大工夫。平时都是别人说两句,我再说,马勇完全反过来了,他的话跟连珠炮似的。所以拍戏那会儿我收工回去就开始背台词,一直背到晚上才睡觉。

  从绘画迈入影视圈

  曾经,耿乐是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的一名高材生。大三那年,一个电影剧组副导演在校园内发现了长发飘飘的耿乐。大三一年之中,他一连拍摄了《头发乱了》《阳光灿烂的日子》两部电影。原本一心走画家路的耿乐生活拐了个弯,意外地迈入了影视圈。

  记者:你的父母都是军人,你自己是不是也有军人情结?

  耿乐:我从小就有军人情结,从小对军装就有感情,听着军歌,看着八一军徽,我都特别激动。包括后来我挺喜欢演军人,这都跟我的军人情结有关系。

  记者:毕业后你的同学们在广告公司做设计,当画家和老师,父母有没有担心你进入影视圈之后不适应呢?

  耿乐:我担心过父母不让我拍戏,会反对。后来发现他们照样支持我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这种支持对我来说已经是很大的鼓励了。

  记者:上学期间拍摄的电影便在国际上获过奖,你考虑过自己的未来吗?

  耿乐:当时进演艺圈也是糊里糊涂,莫名其妙地在大三拍了《头发乱了》《阳光灿烂的日子》。那个时候一个大三的学生一下拍两部电影,一下职业生涯拐了个弯,家里的人,周围的人想的是,这小孩应该去画画,怎么当上演员了。往深了想,演员事业怎么开展,我完全没想过这方面的事情。

  记者:目前最想挑战哪种角色?

  耿乐:我特别想演跟我反差大的,大家从银幕上一看,这个人是谁?没认出来,这才有意思。

  低调地张扬着

  今年,在国际大牌PRADA的邀请下,耿乐与其合作了2010年的春季广告艺术短片《一年之际》。接棒金城武,耿乐开始跨步迈向了国际时尚界。

  记者:《桃花运》《跟我的前妻谈恋爱》之前,你没有一窝蜂地去拍爱情戏,而是前后拍了《戈壁母亲》等军旅戏。

  耿乐:现在的我和以前选戏的方向不一样,《戈壁母亲》《红日》《保卫延安》,猛一听这些都是主旋律的红色大戏,我接的原因是它们和我以前接戏的反差特别大。

  记者:你在寻求一种转变?

  耿乐:就像你说的,我以前演文艺青年,如果一个演员总演同一类型的角色,路就走不宽了。从《戈壁母亲》开始,我就换着不同角色演。我越来越想演生活中的、平凡的角色,也是想看自己能弄出什么花样来。

  记者:有没有想演一个更复杂的人物?

  耿乐:我和颜炳燕合作的《远山的红叶》要在央视播出了,剧中我演的一个人物就是这种类型的。人都是复杂、多面的,演英雄、模范,总有单一性,我总要找他不同的一面。

  记者:其实,你一直没有放弃文艺路线,这次PRADA专门邀请你拍摄了一部文艺短片《一年之际》,你觉得自己身上哪些特质符合这个品牌的要求?

  耿乐:这个品牌很低调,很讲艺术性,这次他们采用艺术短片的形式。这次他们在中国拍这部短片,是看重了亚洲市场。我推测,他们选中我可能认为我的形象比较良好吧(笑)。

  记者:平时你的穿衣风格是什么样?

  耿乐:我特别怕浑身都是大LOGO(商标)的衣服,我穿的衣服是看不出是什么牌子的。

  记者:低调地张扬着?

  耿乐:对,我这个人低调(笑)。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