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岁月神偷》拍得辛酸 罗启锐为80后注入正能量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2010年02月23日09:09
罗启锐(右一)、张婉婷(右二)、任达华(左二)及吴君如(左一)等人昨天一起出席记者会
罗启锐(右一)、张婉婷(右二)、任达华(左二)及吴君如(左一)等人昨天一起出席记者会

  《岁月神偷》夺得德国柏林影展水晶熊奖新世代最佳影片后,电影导演及监制昨从德国归来。导演罗启锐表示,电影是他的童年故事,剧本早在十年前经已完成,但近年眼见不少八十后充满迷惘及充斥负能量,激发拍摄该片,希望藉电影道出六十年代克服困难的精神。监制张婉婷认为,政府资助拍摄电影有助减轻投资者压力;同时她希望政府保留永利街,否则港产片不能在港取景会很荒谬。

  《岁月神偷》导演罗启锐及监制张婉婷昨早从德国返抵本港,并举行祝捷酒会。罗启锐在记者会上表示,得奖感到很兴奋,喜出望外;他形容,奖项是台前幕后工作人员最好的新年礼物。

  当年港人困难更多

  罗启锐说,电影故事内容是他的成长经历,剧本早在十年前经已完成,但近年愈来愈有冲动想拍成电影,是为了响应近期社会关注的八十后问题。他表示,近年眼见社会上有不少迷惘及充斥负能量,但回想当年港人面对的困难更多,「唔明点解现时社会有咁多抱怨」。他希望,藉电影道出六十年代港人克服困难的精神,回顾当代港人如何跨越时代和解决问题。

  被问到拍摄该电影的得着,罗启锐说,在拍摄过程中最大的启示,是自己先要被故事感动,才能感动观众。他认为,电影需要描绘人与人的关系,找到感情和举世共鸣的价值观。“港产片要有本地色彩,不可麻木迎合市场需要,而改变电影的独有元素。《岁月神偷》没有特定观众群,也不是刻意给外国观众看。”罗启锐娓娓道来。另外,已有瑞士、以色列及德国的电影基金邀请罗启锐拍摄电影。

  张婉婷冀保留永利街

  负责“揸数”的张婉婷与传媒分享拍戏时的辛酸,她笑言,资源有限,有时“连道具都无钱买”,感激演员不计酬劳和时间,认真用心的完成此片;她还感谢电影发展基金批出款项,减轻投资者压力。

  在上环永利街取景的《岁月神偷》,讲述昔日香港人的生活。张婉婷说,永利街有着六十年代港人生活的印记,街坊都是岁月流逝的见证,希望政府保留永利街,不要清拆。她表示,如果没有永利街,电影就要到马来西亚或广州拍摄。港产片要到外地取景讲述港人从前生活,这是很荒谬的事。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