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禁闭岛》推迟上映 错过奥斯卡赢取高票房(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23日07:52
《禁闭岛》海报
《禁闭岛》海报

斯科塞斯(右)与迪卡普里奥日前出席《禁闭岛》纽约首映礼
斯科塞斯(右)与迪卡普里奥日前出席《禁闭岛》纽约首映礼

  早报记者 程晓筠 编译

  作为展映影片,由马丁-斯科塞斯执导、好莱坞男星里奥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犯罪惊悚片《禁闭岛》在经历了柏林电影节的风光之后,于上周在北美首映。该片以4020万美元的票房佳绩成为上周北美周末票房榜的冠军,同时,也创下马丁-斯科塞斯和里奥纳多-迪卡普里奥作品首映的最好票房成绩。

  《禁闭岛》成就“最好”的马丁与里奥

  《禁闭岛》讲述里奥纳多-迪卡普里奥饰演的美军上尉“泰迪”爱德华·丹尼尔斯前往专门关押精神分裂的重罪囚犯的小岛上调查一名女囚的神秘失踪案,随着调查的层层深入,丹尼尔斯遇到的谜团越来越多,他心中的痛苦回忆也重新被勾起……《禁闭岛》是斯科塞斯与迪卡普里奥的第四次合作,前三部作品分别是《纽约黑帮》(2002年)、《飞行大亨》(2004年)、《无间风云》(2006年)。派拉蒙公司的副总裁罗伯-摩尔表示:“他们两个人有很好的‘化学反应’,这在银幕上一览无余。”根据影片制作发行方派拉蒙公司公布的数据,《禁闭岛》创下了斯科塞斯和迪卡普里奥作品上映首周最好的票房成绩。之前,斯科塞斯首周票房最好的作品是2006年的《无间风云》(2690万美元),迪卡普里奥首周票房最好的作品是2002年由斯皮尔伯格执导的《猫鼠游戏》(3010万美元)。

  马丁-斯科塞斯与里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合作的《纽约黑帮》、《飞行大亨》、《无间风云》均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提名。其中,《无间风云》还帮助七获奥斯卡提名的斯科塞斯如愿捧得最佳导演奖。原本《禁闭岛》定于去年10月上映,为的就是能有机会角逐今年的奥斯卡奖,但就在距离原定上映日期六周时,派拉蒙突然宣布,出于经济因素的考虑,为了取得更高的票房,决定将该片延后至今年2月上映。结果不出派拉蒙所料,上周《禁闭岛》票房取得开门红,然而,它却失去了入围今年奥斯卡奖的机会,只能把悬念留到明年。不过,奥斯卡奖向来比较青睐下半年尤其是接近颁奖季公映的影片,加上去年各大电影公司或独立制片处于金融危机的休整期,总体而言电影的质量并不高,今年正是整装待发的好时机,因此《禁闭岛》要想在2011年“冲奥”并不容易。

  波兰斯基官司拔高《捉刀手》票房

  另一部在柏林电影节上出尽风头的影片《捉刀手》也于上周在北美上映。该片由罗曼-波兰斯基执导,英国影星伊万-麦格雷戈、皮尔斯-布鲁斯南主演。虽然由于1978年在美国犯下的强奸未成年少女的案件而被软禁在瑞士的波兰斯基不能前往柏林为新作造势,但他依旧获得了本届柏林电影节的最佳导演奖。《捉刀手》讲述伊万-麦格雷戈饰演的代笔作家受雇为英国前首相亚当-朗格(皮尔斯-布鲁斯南饰演)代写自传,由于受到好奇心的驱使,他一步步挖掘前首相的秘密,自己也深陷危险之中。该片上周在美国纽约和洛杉矶的四家电影院首映,收获了17.9万美元不错的票房成绩。业内人士认为,若不是去年波兰斯基闹得沸沸扬扬的官司,他能否被引渡回美国受审至今仍悬而未决,仅仅是小规模上映的《捉刀手》绝不会拿下这么多票房。Hollywood.com网站的票房分析专家保罗-德加拉巴蒂安指出:“虽然如今波兰斯基是因为不光彩的事情而受到关注,但是对于公众知名度而言,无所谓好坏,尤其是他正有一部电影上映。”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