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春晚少儿节目被骂“杯具” 网友批残害祖国花朵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2月22日16:27

  尽管距离除夕过去已经一周了,但人们在节后上班讨论的话题依然是本届春晚。王菲小虎队刘谦赵本山,这些明星的表演既让人回味又引来一片质疑,明目张胆的隐性广告和“春晚最烂节目”的评论层出不穷则让本届春晚充满争议性。


  王菲假唱 央视忙辟谣

  今年春晚,歌唱类节目中当以王菲和小虎队的亮相最令人期待。当晚王菲穿着刚刚自杀的英国时尚鬼才亚历山大·麦昆设计的碎花小礼服惊艳登场。“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王菲天籁依旧。一些网友却对天后的唱功不大感兴趣,反而对种种细节纠结不已,为什么远近景王菲表情不一样?为什么话筒尾部标签位置变了?为什么放下话筒还有歌声?对此,央视回应指出,“春晚是杜绝假唱的,大家看到的顶多是现场和备播带的转换——导播要考虑拿最好的画面给现场观众,所以会在备播带和直播之间不时切换画面。”

  相对于王菲的备受质疑,小虎队的重聚则让人激动不已。


  魔术托儿 刘谦助理假扮观众

  去年春晚,年轻的魔术师刘谦凭借所表演的近景魔术迅速走红网络。相比于去年的备受追捧,今年刘谦的“表演”却受到“围剿”。魔术本来就是以障眼法靠“欺骗”观众来表演,这本来无可非议,但此次刘谦的魔术被指主持人、摄像和所谓的普通观众都成为他的“托儿”。“随机抽取”如此众多的“托儿”,让网友对刘谦的魔术水平表示怀疑。除了“随机抽取”自己的助理戴上假发后当“托儿”,刘谦本着对广告商负责任的态度,不仅为某果汁大做广告,更有网友称他邀请该品牌董事长登台当“托儿”,使其成为网络明星“不洗手男”。难怪,作家韩寒称这个魔术可以被评为本届春晚最佳小品。


  杯具节目 背百家姓残害花朵

  在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一个7岁小女孩背诵百家姓的节目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也引来观众质疑,称该节目存在着不良导向,鼓励“填鸭式教育”。有网友爆料该节目原是去年春晚的备选节目,谁料想今年重见了天日,简直就是中国教育的杯具,不明白的就是背这老破玩意到底有什么用呢?就像没事背圆周率到小数点后一百位一样。残害祖国花朵的天雷节目也是网友对春晚另一少儿节目《玩具店之夜》的评价。“我喜欢你,你喜不喜欢我”的恒源祥版重复就让人抓狂。“我帮你把毛毛梳好了,你喜不喜欢我”、“我勇敢我不哭,我勇敢我不哭,你喜不喜欢我”……这些台词让网友大呼崩溃。

  寂寞当道 网络用语太频繁

  每年语言类节目都是春晚重点,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让所有人的第一感觉就是网络用语大杂烩。从语言类第一个节目亮相,冯巩就拿《潜伏》说事儿——“咱们的队伍里潜伏着四个余则成”,还调侃了曾轶可的绵羊音,接着一串接一串的“网语包袱”——“我要回家偷菜呢”、“我妈叫我回家吃饭”、“不要崇拜哥,哥只是个传说”。这些原本流行于网络的语言,全都登上了春晚的大雅之堂。很多观众觉得套用网络用语是可以的,不过用语太多太频繁就失去了笑点。特别是“寂寞”一词,《不能让他走》和《我心飞翔》居然都用上了,有观众开玩笑说:“今年看的不是春晚,看的是寂寞。”


  广告太多 本山小品被评“最烂”

  每年的春晚流行语基本都是从赵本山的小品中诞生的。今年的小品《捐助》却让不少观众大失所望。清华大学教授肖鹰不仅称《捐助》是春晚最烂小品,还认为它有歧弱、脱离生活、生硬插入演员和广告三大恶症。而在某网站发起央视春晚“最烂节目”评选活动中,赵本山更是名列榜首。网友认为,植入广告过多是主因。在其中,一个互联网品牌被提及12次之多。有网友称:“看《捐助》就像在吃一碗杂碎面,味道本来还算不错,可是吃着吃着,却发现里面多了几个绿头苍蝇———植入广告。”(生活新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