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本山经纪人回应炮轰:下跪体现农妇的纯朴形象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22日15:01
钱大爷与单身母亲互跪的场景惹来笑声也引出争议
钱大爷与单身母亲互跪的场景惹来笑声也引出争议

  虎年春晚鸣锣收兵,围绕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小品《捐助》的质疑声也铺天盖地而来。学者吴祚来更撰文批评小品中“单身母亲下跪”的情节忽略了弱势群体的内心感受。据《沈阳晚报》报道,赵本山的经纪人、也是《捐助》的导演高大宽前天一一回应了各方质疑,并恳请观众对带病坚持上阵的赵本山多一些理解和包容。

  赵本山小品《捐助》亮相春晚舞台后,遭到学者吴祚来撰文痛批。吴祚来指,《捐助》中孙丽荣扮演的单身母亲一上台就下跪感谢的情节安排,忽略了弱势群体的内心感受,而无论是编剧的潜台词还是演员的行为语言,都对这位母亲充满戏谑与取乐的意味。对此,高大宽解释说,在小品中安排钱大爷与单身母亲互跪的情节,除了为小品本身的舞台效果而设定,也借由这个动作传达那位母亲对恩人的一种感谢之意,“她是一个纯朴的农妇,可能不会用过多的华丽辞藻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只能通过这种最原始的身体语言来表达,这是很真实的,更没有歧视弱势群体的想法,如果被误会的话,下次我们会考虑得更周全一些。”另外,对于这位贫困大学生的母亲拎着某品牌的酒前来感谢好心人,也有网友称“不符合常理”,因为这种酒是价值3000多元的高档货。高大宽透露,赵本山在听说网友们的意见之后,非常重视,还特意安排高大宽去问了厂商。“这种酒分好几个档次,外包装都是一样的,最便宜的只有五六百元,网友们如果非要按最贵的来衡量,那就是断章取义了。”高大宽说。

  《捐助》另外一个最令观众失望的地方,就是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似乎沦为道具———他扮演了一个台词不多的网站记者,表演基本上没有任何亮点。说到这一次小沈阳为师兄当“绿叶”,高大宽表示是根据剧本来安排的:“原来这个小品中没有小沈阳,就是因为观众的呼声很强烈,我们在最后帮他安排了这个角色。”高大宽透露,小沈阳本人对此心态很平和,“我们曾一度给他加包袱,但发现效果不好,不符合人物的身份和感觉,所以最后还是让他收着点儿演”。而对于戏份最重的王小利,高大宽向记者转述了赵本山对这位弟子的评价———“这一次王小利的表演完成了小品人物所应该表现出来的形象”。但高大宽也承认,王小利在春晚舞台上的表现是有遗憾的,“他这一次演得稍微有点儿紧。可能因为春晚舞台太大了,他怕放开了收不回来,但总体来说瑕不掩瑜”。

  高大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次表示,赵本山非常重视各方的评论和意见,即使在三亚度假期间也时不时倾听身边工作人员向他转达的观众和网友们对小品的评价。高大宽说,对于身体状况还没恢复到最佳状态的赵本山来说,今年为央视和辽台春晚忙活了3个小品(除了《捐助》和《就差钱》,辽台春晚的《疯狂粉丝团》他也全程参与创作),已经是身体和精力的极限了,“希望观众们对本山也能抱着理解和体谅的心态,今后我们会努力做得更好”。 (林娜)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