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小虎队重聚获春晚最高待遇:专人担任统筹(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14:47
小虎队与统筹人合影
小虎队与统筹人合影

  “别让年轻越长大越孤单,把我的幸运草种在你的梦田,让地球随我们的同心圆,永远地不停转……”当虎年春晚渐渐成为过去,曾经被无数70后和80后所期待的小虎队重聚一幕也再次成为回忆。作为广大观众公认的经典节目以及冲击本届“观众最喜爱春晚节目评选”歌舞类节目的夺标大热门,小虎队的此番演出可谓虎年春晚中最受好评的一个节目。昨日,小虎队的春晚统筹人刘晓丹以及资深媒体人杨劲松接受采访,为大家送上小虎队上春晚的内幕和细节!

  重聚原因:一切皆因网友建议

  春晚就像高考试题一样,随着试卷打开、考试结束,许多之前需要严格保密的内容也都可以与大家一一分享了。正月初一,虎年春晚的总导演金越便接受了采访,主动披露了诸多春晚内幕。其中,人们最关心的问题是:谁最早想到邀请小虎队重聚?

  “老实说,这一招不是我想出来的,是网友们想出来的。”金越透露的这一情况令不少网友十分得意,本届春晚对网络的重视可谓达到了空前的程度,冯巩不仅在小品里屡屡抛出网络热门语,导演组更是在去年10月便召开了网友座谈会,了解大家想在春晚上看到什么。“一个80后网友提出,我们现在都奔三了,也开始怀旧了,今年又是虎年,能不能把小虎队请回来?”

  在征求了更多80后观众的意见之后,这个想法得到了一致的好评和期待,金越在网上也看到了许多网友的支持,“他们小时候就是听着小虎队的歌长大的,小虎队青春、励志、阳光的形象对他们的影响很大。看到很多网友都有这种想法,我们觉得应该实现这件事。”就这样,春晚开始着手筹备小虎队的重聚。

  最高待遇:安排专人担任统筹

  这就进入了联系的阶段。据资深媒体人杨劲松回忆,春晚的意向一定,消息也很快随之传开。“我是去年10月陪蒋雯丽去韩国参加釜山国际电影节的时候,正好遇到一位了解虎年春晚幕后筹备的老乡,她跟我说到了邀请小虎队的事。”巧的是,第二天苏有朋(在线看影视作品)也随《风声》剧组到了釜山,杨劲松在酒店大堂遇见了他,因为与苏有朋的经纪人郝晓楠相熟,他还与苏有朋在酒店房间聊天聊到了深夜。

  “聊到后来,自然也就说起了这个话题。我问他,假如虎年春晚请你和小虎队重聚,你愿意吗?回答这个问题的是苏有朋的经纪人。郝晓楠说,春晚这种非商业的演出可以考虑,商演就没意义。苏有朋接着说,在特定时间做一次回首是可以的,但人不能活在回忆里。这句话让我印象很深。”

  另一边,刘晓丹也在去年10月接到了一位春晚剧组朋友打来的电话,问她愿不愿意帮忙联系小虎队重聚的事情。“那个朋友知道我是资深的小虎队迷,而且当时正好与一位台湾地区的综艺节目主持人在合作,应该有门路,所以问到了我。”昨天下午,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的刘晓丹再次回忆起了有关小虎队上春晚的一幕幕。

  一想到能参与小虎队春晚重聚的工作,刘晓丹兴奋不已。去年10月底,她与金越碰面,总导演正式将统筹的任务交给了她。据悉,这种安排专人担任统筹的待遇,堪称春晚所有艺人中的最高待遇。

  一波三折:好不容易敲定苏有朋

  然而,小虎队的重聚组织工作并非一帆风顺。据杨劲松回忆,从釜山回国半个多月后,他又遇见了那位了解春晚筹备情况的朋友。“我问她春晚请小虎队的进展如何,她说其他两只‘虎’都已经同意了,就是苏有朋还没敲定。我说不可能啊,在釜山跟他本人聊天时亲耳听他说可以啊。”

  后来据杨劲松了解,因为苏有朋是华谊兄弟的艺人,联系苏有朋的工作人员最开始找到了华谊的副总费麒,也就是罗海琼的现任老公,但费麒并不直接管苏有朋的具体事宜,在他下面还有一个经纪小组管一组艺人。“他们最后联系到的那个人不是郝晓楠,对方好像提了一些专门针对苏有朋的要求,比如让他独唱什么的,再加上可能沟通方面的一些问题吧,这事就暂时搁置了。”

  于是,杨劲松直接找到了郝晓楠,让那位朋友向苏有朋转达了春晚正式邀请的意思。“这次那边很爽快就答应了,后来约了和金越见面,正式定下此事。”去年11月13日,双方在中国大饭店见面。“晚上9:00,金越和助理准时与郝晓楠见面,没聊几句就达成了合作,只是郝晓楠一直强调:苏有朋不参加商演。看着郝晓楠在犹豫,我当时在现场还急了,春晚与其他商演无关啊,咱先把春晚答应下来吧。最后,郝晓楠签下了确认函。”杨劲松透露,去年11月13日那天定的方案是三个人只唱一首《爱》,后来则改成了歌曲串烧。“也是在那一天,同样是在中国大饭店,金越还约见了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

  三虎重聚:吃了三个半小时的饭

  至此,小虎队的重聚进入具体安排阶段。刘晓丹与三人的经纪公司开始了密切联系。“主要是商谈排练档期。去年12月,我和他们三人的经纪人分别见面,挨个商量他们来京排练的细节。经过反复研究后,刘晓丹定下了2010年1月21日~25日的“三虎联排”时间。

  1月20日,三只忙碌的“小虎”分别飞赴北京,准备着他们第二天的重聚。刘晓丹回忆说:“陈志朋是我去接的机,他一下飞机就打了两个电话,说的全是我听不懂的闽南话。他挂了电话之后主动问我:‘你猜我刚才是给谁打的电话?’我说是吴奇隆和苏有朋,他就笑了,说自己告诉他们已经到了,明天就可以见面了!”当晚,刘晓丹带着陈志朋去吃饭,已经开始节食的陈志朋只喝了一碗汤,吃了些素菜和鱼肉,其余的荤菜基本没动。“他为了这次的演出,真的付出了很多。”

  1月21日,三人在彩排现场重聚了。刘晓丹说:“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们三个人在一起。说实话,之前我曾想像过N种情景,但现场的实际情况大大超出我的想像,比我想像中的还要好,那种强大的气场,真的只有亲自在场才能感受到。我身边的几个年轻助手都对我说,看到这一幕就想哭。”

  排练结束后,刘晓丹分别询问三人愿不愿一起吃顿饭,他们都答应得很痛快。于是,刘晓丹火速联系并安排了一家饭店,还提前告知他们各自的经纪人,同时提醒服务员不要拍照,十分注意保护小虎队的隐私。那顿饭吃了足足三个半小时,“席间大家很轻松地闲聊,比如这些年的生活、春晚怎么安排等等。”

  难抑激动:三人手牵着手走下台

  在一如既往的默契合作中,5天的排练很快就过去了。最后一天,金越亲自来到现场观看了小虎队的表演,他表示:非常满意。根据金越的要求,小虎队只需在2月11日再来一次,参加录制备播带就可以了,但他们主动要求参加2月9日的大联排,令导演组很感动。

  在此之前,小虎队的服装已经设计完毕,由春晚特聘设计师许茗设计。“他们的要求就是有弹性,方便跳舞,不过后来发现很有弹性的料子在舞台上显得较暗,最后采取了折中方案,挑了大家看到的那种白色镶水晶的演出服。”另外,刘晓丹还透露了一个细节:三个人的演出服细节各不相同,为了避免他们挑中同一套服装,刘晓丹要求他们每人挑两套,然后由她来进行“调配”,可谓细心。

  “服装在2月7日之前就做好了,2月7日和8日他们分别进行了试穿。2月9日,他们第一次穿上演出服登台演出,那是他们在春晚彩排现场最轰动的一天……”刘晓丹感叹地说。现场的工作人员和演职人员中有大量的80后,小虎队三首歌唱毕,现场不少演职人员都变成了疯狂的粉丝,冲上去团团围住刚从台上走下来的三人。“他们自己也很激动,我清楚记得,三人是手牵着手走下来的。大家在他们身边挤着,老大(吴奇隆)就对苏有朋和陈志朋说:‘大家不要分开,千万不要分开!’”

  直播当晚:三只“小虎”都很紧张

  除夕之夜,春晚正式举行,小虎队的三位成员在当晚8:00前陆续来到演播厅。路过赵本山的VIP休息室时,他们还特地进去问候了一声。“本山老师鼓励他们说,你们好好演,肯定火!”在等待上场的升降舞台下方,任何经纪人都不得跟随,只有刘晓丹和拍摄纪录片的摄像在一旁陪同。刘晓丹注意到三人的紧张情绪,便播放她手机里所存的小虎队老歌,让三人一起唱一唱。“当时我心血来潮,问他们还记不记得自己最早出道的那张合辑里各自唱的是哪首歌,他们居然一个都想不起来了!”

  那三首歌分别是苏有朋的《发动我的青春》、陈志朋的《唱我最爱的歌给你听》以及吴奇隆的《不要让眼泪流在心里面》。经过提醒,三人立刻想了起来,但唱的时候却有些不好意思———因为,那些歌曲如今听来已经非常青涩了。

  最大的遗憾

  小虎队巡演难成行

  小虎队的身影在春晚定格之后,余下的最热话题便是他们是否会举行巡演。其实,在此之前,本报已经披露过,虽然有演出商的满腔热情,“三虎”中的苏有朋却不愿参加巡演,这一点也在杨劲松那里得到了侧面证实,但他同时也表示:小虎队不适合巡演,无法与纵贯线相比。

  “纵贯线是几位实力唱将的新组合,他们风格不同,并且都有着丰富的经典曲库,这种多样组合放在一起就形成了巨大的新能量,所以,纵贯线是非常适合开演唱会的,也是经得起演唱会考验的;而小虎队是年轻的偶像组合,三个人只是外形上有差异,在音乐形象上并无差异,很单一。最主要他们三人是被包装出来的偶像,适合电视秀和MV,不适合现场演唱会。”

  因此,苏有朋的拒绝,在杨劲松看来其实是聪明和有远见的理性选择。“他近年来已经在影视方面发展得比较成熟了,比其他两个人都要好。如果回到小虎队唱歌,唱歌更好的是陈志朋,跳舞更好的是吴奇隆,苏有朋的优势就不那么明显了。所以我相信小虎队的巡演是不会举行了。”

  如果是这样,那么大家最有可能再次看到三人同台演出的场合就是央视元宵节晚会了。刘晓丹说:“在春晚演出后,我跟他们三人有个约定———如果他们的节目得到了歌舞类的第一名,他们就一定要回来,再唱一次,他们也都答应了。”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