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边看边聊

长江日报:喜欢周立波不喜欢春晚的原因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2月22日14:25

  我是从来不能熬夜的人,但年假里后几天,我发现了东方卫视有周立波的海派清口表演,就每天等到晚上11点,看到12点以后睡觉,还要忍受中间插播的广告,为了怕错过,广告时间也不能换台。

  今天看到搜狐新闻里,说这个清口节目是创了全国同时段播出的电视节目收视率最高,在上海其实是超过了春晚。而且周立波是口出“狂言”,春晚找他谈了4个小时,他就是断然拒绝上春晚,说他没做好走向全国的准备,只能呆在上海。

  我开始想想我为什么喜欢他的节目,并且很期待。我突然恍然,其实我哪里是喜欢这个人,我是喜欢这个人说出的话。至于他说自己是有表演天分的人,我也承认,但全中国有表演天分的人多了,那些春晚小品的演员,哪个没点绝活呢。

  说到底,是周立波说出了我们这样普通公民想说出来的话,虽然很多话也是在网络上下载来的,但看到一个真人,以新闻发言人的样子,哪怕是照着稿子读下来,也觉得新鲜和痛快。并且期待他说出更大胆的话来,表达很多人心底的怨气。民众有怨气是个不争的事实吧。

  相反春晚的小品是绝对不敢说的,并且看到他们的言论尺度有后退的趋势。看到郭达拿着个土豆朗诵广告词的时候,我估计上亿人要吐出来,恶心。周立波敢讽刺官员私有财产公开的事情,敢说房价高到老百姓一辈子不能翻身被银行扒皮的苦处,更敢拿那些制定政策的国家机关来调侃一下等等。春晚是万万不能的,要让所有人过好年,才是春晚的主题啊。所以春晚就剩下调侃残疾人,弱势穷苦人了,那些人是最没有权力发言反抗的人。大家开始喜欢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时候,无疑也是他能以农民本色的表演,表达农民的愿望,只是现在他创作的内容也在变化了。

  为什么不上春晚,怎么春晚的导演能和他谈4个小时,我猜测不是档期那么简单。如果上了春晚,从他个人表演的角度看,他不敢讽刺任何团体和个人,如果言论大胆,得罪了哪个重要部门,一声令下,会被封口,再赚不到钱了。

  追求自由是人的天性,这当然也包括说话的自由,如果连小品相声的语言都虚弱到要再三过滤,我不知道还有谁会去真正喜欢这种温吞水的艺术,周立波当然也有不敢说的,但至少比春晚上的哪些语言节目让人听着过瘾,喜欢他,就因为这个。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