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鹿鼎记》有时代感 韦小宝其实是“白领”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2月22日13:49
话剧《鹿鼎记》剧照
话剧《鹿鼎记》剧照

  继话剧《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轰动南京后,由搞笑编剧宁财神、南京本土导演何念合作的《鹿鼎记》将于3月5日、6日登陆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2010年南京春天话剧季。

  据悉,《鹿鼎记》是首次被搬上内地话剧舞台的金庸武侠剧。导演何念表示,此次演出的只是话剧《鹿鼎记》首卷,主要围绕韦小宝、康熙和陈近南三个男人的主线展开,而韦小宝的七个老婆目前只出现建宁公主一人。不过,全剧的故事和人物基本都忠实于原著精神,只是在细节上有所改动。

  延续了宁财神和何念作品中一贯的时代感,话剧版《鹿鼎记》在细节上做了“大手术”,在台词和情节中融入了不少现代元素。宁财神甚至说,剧中的韦小宝算是个比较“白领化”的小宝:“我擅自摘除了小宝在帝王面前的奴性。无赖的部分也稍微减弱了一些,提高了他的道德底线。剧中的小宝俏皮、顽劣,但面对康熙的时候有上下级之间的敬畏,有兄弟之间的情谊,但总算能保持不卑不亢。”

  至于韦小宝的7个老婆只保留了建宁公主一人,何念介绍说:“我们把韦小宝的7个老婆做了分类,最后分成了‘爱小宝的人’和‘小宝爱的人’,在一部话剧中出现7个老婆是展开不了的,所以我们首卷只出现爱小宝的建宁。”

  快报记者 沈梅 通讯员 吴洁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