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笑看《三枪》落败 何必板着面孔苦大仇深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22日11:15
《三枪》亮相柏林60年庆 一无所获
《三枪》亮相柏林60年庆 一无所获

  22年前,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凭借处女作《红高粱》一举摘取金熊;22年后,他名声在外,带着自己的转型之作《三枪拍案惊奇》(以下简称《三枪》)亮相柏林60年庆。然而,《三枪》被杂志《SCREEN》影评人打出1.8分(低档评价),张艺谋失落熊仔,剧组当晚也未能出现在闭幕式上,有媒体和影评人颇有意味称张艺谋此次柏林之行重点是侧重于柏林60周年庆生本身,而非奖项。

  相比于新一代导演王全安的《团圆》从一开始就受到了电影节“超高规格礼遇”,《三枪》则早早葬送在影评人的差评下,备受关注的两代中国导演代表人物在柏林上演的巅峰之战“张王争熊”,最后也以新一代中国导演的略胜一筹而画上句号,一贯自信的张艺谋再一次经受了不小的打击,但张导比起22年前多了一样东西,就是“平常心”。在问及此行的感受时,张艺谋一言以蔽之:“总之,各种复杂的心态,还原到自己身上,就是一颗平常心。”

  在被问到是否担心外国人看不懂《三枪》时,张艺谋自信地表示不在乎别人理解多少,“电影就是宣泄情感的作品,比如拿《三枪》来说,今天很多观众笑。媒体也问我,他们觉得,这个电影跟你以前的作品不一样,有很多幽默、闹腾。这很好。我们何必老板着面孔,苦大仇深呢?其实中国人多一点幽默,多一点笑,多一点制造幽默的能力,是很好的事情。”

  对于外媒的评价,张艺谋也将它看成了一种很高的评价,他提到外国记者对《三枪》的理解:连张艺谋这样的一个人,也去制造喜剧、笑料给我们,这证明今天的中国已经很自信很开放了。“他会看到你一种放松的心态,他不会去在乎你制造的笑料是高雅还是低俗。不像我们拼命地要去谈这个笑料背后有什么三思、五思,他就是觉得很开心。看到中国导演愿意这样去表达自己。其实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和沟通,一个理解。你倒不需要真的去讨论红色黄色绿色究竟代表什么。都不重要。”

  而被问及现在心态时,张艺谋多次表示要尽量不急不躁、尽量以平常心看待创作。“看运气,碰到好剧本就是运气好,没有好剧本就是运气不好。任何一个人,他的每一步电影,都很难完全按照理想的状态去制作。这也是一种艺术规律。我现在都是从这样的角度来看自己,不给自己很大的压力。但我从来也不会放任自流。我总是觉着,抓紧时间,趁着身体好,多拍几部电影,不妄为一生,对得起自己。”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