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张达明力推岭南幽默 正式叫板赵本山周立波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22日10:3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伍世然) 搞笑短剧《吉星高照之陈梦吉与三十六计》(以下简称《吉星高照》)接棒《外来媳妇本地郎》,前日主演张达明、朱咪咪、黄一飞等齐齐现身广州,宣布该剧将于27日晚登陆广东珠江频道,几位明星在现场大派红包之余,张达明还向赵本山、周立波叫板,立志2010年把岭南幽默推向全国。

张达明要力推岭南幽默
张达明要力推岭南幽默

  陈梦吉竟会“人肉搜索”

  张达明曾主演TVB剧集《状王宋世杰》,这次再度饰演岭南名嘴,他表示演绎方法有很大不同,“宋世杰很有正义感,陈梦吉则相当接近我本人的性格,古灵精怪的,并且还有很市井、无厘头、不正经的一面。例如他打输了官司群众向他扔臭鸡蛋、西红柿,他居然找了个渔网兜住,说‘这下晚饭不用买菜了’。”

  作为他在内地主演的第一部电视剧,张达明还特地加入了一些网络元素与时尚话题,比如“人肉搜索”、“传销”、“知识产权”等。虎年春节期间他先后奔赴温哥华、旧金山等城市表演。谈到圈中好友陈小春和应采儿在拉斯维加斯“拉埋天窗”,张达明表示自己因工作繁忙而无法赴宴,但已送上贺礼。

  与黄子华无缘再合作

  谈到与黄子华在内地市场的“短兵相接”,张达明再次强调:“我跟子华还是好朋友,我们过年还会互相发短信道贺。但是他很深闺,我跟死党兼邻居吴镇宇、刘青云约他过来打牌他都不来,我们有一年多没见过面了。”

  再问他与黄子华是否还有合作机会时,他尴尬地予以否认,“其实也有人牵线的,但是我们两人的档期有冲突,不可能有时间跟他合作。”张达明还透露,之前陷入“面包店打人风波”的好友吴镇宇近况良好,“我想这件事对他的形象没有什么影响,因为他一向饰演的都是黑社会之类的坏人。”

  正式叫板赵本山周立波

  张达明还要正式向周立波及赵本山“宣战”,“这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梦想。我要把我们岭南幽默艺术推向全国、全世界,他们东北人、上海人可以,为什么我们广东人不可以?我们南派幽默不比他们东北、海派的差。”他说,自己有这个想法其实是受到了周立波的启发,“他的‘海派清口’说白了就是‘栋笃笑’,就是一个人站在台上说笑话,他无非就是加入了上海话的包装。我计划推出一种全新的艺术样式,叫板‘海派清口’、‘二人转’,成为我们岭南的独特幽默艺术,但是不能叫‘栋笃笑’了,因为栋笃笑已经打上了香港的烙印。”而他设想中的名称有“粤韵栋笃笑”、“岭南笑笑口”等,“我还会把平时了解到的一些民间笑点都记录下来。例如‘口罩男’最近在广州很火,如果我今年再开show的话,一定会以口罩男的造型登场。”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岭南幽默PK海派清口,谁能更胜一筹
栋笃笑在内地认知度还不够,张达明加油
打酱油……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