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周立波获“文化共鸣” “电视清口”创收视奇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10:36

  为时整整一个星期的东方卫视春节特别节目《壹周立波秀》终于画上句点。这也是“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首度进军电视脱口秀节目。尽管非议颇多,但最新出炉的统计显示,此番“海派清口”的“电视普通话版”,在此间晚11点档竟获得最高7.62的收视率,在全国亦获同时段收视率第一,堪比此间黄金档大型选秀节目决赛。

  东方卫视的宣传总监韦亮称,收视率计算出来时吓了一跳:“7.62!要知道这可是半夜11点播出,平时这个时段能有1就不错了!”

  他介绍,对于周立波能否被全国观众所接受;及海派清口成为普通话后的播出效果,策划阶段心里完全没底。没想到在过年期间的深夜11点档,竟然获得这样惊人的收视表现。

  楼市跌涨、奥巴马访华、足球治赌、春运、甲流……周立波以其特有的幽默感一一盘点2009的焦点话题:如果把中国足球比作一个男人,那么除了妇女病,他什么病都得了;按揭就是把你按倒在地,一层层揭皮;惩罚倒票者,要把他遣送至3000公里外,让他尝尝买火车票的滋味……“躲猫猫”、“压力差”、“寂寞”等被赋予新含义的流行词,都在他的嘴皮子翻飞之中获得尖锐的解读。

  此番脱口秀系列中,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的共同记忆成为一大主题。其中既有《排球女将》、《西游记》等作品趣读,也可见“红三宝”’、“搪瓷盆”等时代产物的回顾。

  有关春节的种种习俗,成为贯穿六期节目的特别部分。“年夜饭”、“压岁钱”等华人的共同记忆;及通过历届春晚流行起来的“爆炸头”、“高垫肩”、“喇叭裤”等,这些对中国传统文化富有“年味”的解读,给观众平添几分文化归属感,也显示出周立波自我调整走向全国的“野心”。

  除了东方卫视,该节目在凤凰卫视、以及江西、吉林、重庆、广东等地方卫视亦有播出,反响热烈。不少观众一反成见,认为他的段子很有见地,辛辣讽刺。也有观众对周立波的访谈功力提出批评,认为其有“喧宾夺主”之嫌。

  《壹周立波秀》颇类国外经典脱口秀明星节目,由周氏脱口秀及嘉宾现场访谈两部分组成。脱口秀部分,周立波以其特有的嬉笑怒骂对2009年重大新闻事件进行趣谈,并加入与春节有关的话题。而访谈部分则特邀数位具影响力人物参与“笑侃”,包括李宇春、韩寒、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王石、姚明等。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