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日本票房:阿凡达持续第一 《交涉人》首周破亿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omo/文
2010年02月22日10:21

排名

电影名称

发行公司

累计票房

上映日期及周数

1

阿凡达

20世纪福克斯

1097亿

12/23 8

2

海洋

GAGA

177亿

1/22  4

3

弟弟

松竹

1114亿

1/30  3

4

情人节

华纳

132亿

2/12  1

5

交涉人电影版

东映

196亿

2/11  1

6

成事在人

华纳

421亿

2/5   2

7

金色梦乡

东宝

757亿

1/30  3

8

侍战队对炎神战队

东映

暂缺

1/30  3

9

灵动:鬼影实录

Residio

395亿

1/30  3

10

再见,总有一天

阿斯米克艾斯

843亿

1/23  4

  本周末正值情人节,有不少影片选择在本周上映,其中共有两部新片上榜冲进了前十名。本土方面首推同名电视剧的完结篇《交涉人电影版》,另有《肉食女》,时代剧《蜉蝣峠》,动画片《蔬菜精灵3D版》同时登场日本大银幕。海外方面,最受关注的自然是应景的电影《情人节》。另外传记片《一代画家卡拉瓦乔》,音乐剧电影《乖乖女是大明星》,恐怖片《死亡之雪》,韩国喜剧《非常主播》,香港电影《金瓶梅》也于本周上映。不过很显然,比起这些新上榜的影片来说,社会各界关注的还是连霸八周冠军的《阿凡达》

  本周《阿凡达》依然当仁不让的称霸着日本电影榜单,这已经是本片第八次蝉联票房冠军。截止至本周2月10日,本片的累计票房已经超过100亿日元,成为了继08年7月上映的《悬崖上的金鱼姬》之后日本电影市场上首部票房过百亿的影片,毫无疑问本片已经成为了日本今年年度票房冠军的有力候选影片。本周本片同样进帐10亿左右,截至到14日本片的累积票房已经突破了109亿日元。与上周的票房相比,本片本周的票房只下降了11.3%,这个成绩放在任何普通的上映八周的影片身上来看都是不可能的。可以说虽然已经上映了8周,《阿凡达》的气势一点都没有丧失。相信到了三月本片的成绩就会达到和《悬崖上的金鱼姬》差不多的程度了。日本媒体一直拿本片和詹神当年的《泰塔尼克号》作比较。目前来看,本片用了50天拿到百亿票房远远快于《泰塔尼克号》的82天,不过笔者始终认为本片固然实力不凡,却是不可能超越《泰塔尼克号》当年200多亿票房的奇迹的。随着日本时间3月8日奥斯卡奖的揭晓本片的票房应该会有个小高潮,以目前的形势来看,毫无疑问本片会有一个超长的上映周期,相信到3月底之前本片都会继续停留在榜单上。

《交涉人电影版》
《交涉人电影版》

  上周紧随在《阿凡达》之后的《海洋》和《弟弟》本周继续和《阿凡达》一起保持队形,本周这两部影片继续分列榜单第二和第三。不过两部影片的跌幅都在30%以上,这一点没有办法和老大哥《阿凡达》看齐。纪录片《海洋》上映四周,累计票房达到了17.7亿日元,和《地球》的同期成绩差不错,相信像大家推测的那样,本片的最终票房应该也和《地球》差不多。而走老年观众路线的《弟弟》已经获邀参加正在举办的柏林电影节,将于21日在展映环节中上映,不知道这一荣誉会对本片的票房带来多大影响。

  接下来是两部上榜新片。第四位的是应景的《情人节》,片子由曾经执导过《风月俏佳人》,《公主日记》等多部浪漫喜剧片的导演盖瑞马歇尔导演,朱丽亚罗伯茨,安妮海瑟薇等多位大腕明星加盟演出。片子讲述了15个人在浪漫假期里交相辉映的生活和爱情,是一部爱情群像剧,非常适合情侣们在情人节观看。与《情人节》相比,排在第五名的《交涉人电影版》则拥有更广大的观众群体。作为热播电视剧的剧场版,本片于11日周四上映,4天共收获了1.96亿日元的票房,单算周末两天的成绩的话也动员了8.3万人次,收入1亿日元。本片的最终票房定在10亿日元比较合适。第六位的影片《成事在人》虽然带有政治色彩,却挺受日本观众的欣赏,片子由伊斯特伍德导演,故事围绕南非黑人总统曼德拉的政治生活和一场具有非常意义的橄榄球比赛展开。片子上映两周累计票房已经达到4亿日元,最终票房应该也在10亿日元左右。

  接下来四部影片都是老面孔,就不多说了。稍微要说一下的是本周并未进入榜单的《凉宫春日的消失》,其实论纯票房来说 本片的票房并不低,应该排在本周的第八位,但是因为本片的上映规模实在太小,只有24块银幕,整体观映人数也相对较少才位列本周第11位。不过本片继承了知名动画片一贯的优良传统:单馆票房高。来比较一下,最近出尽风头的《阿凡达》的单馆票房是80万/馆,而本片的单馆票房为213日元/馆,也就是说如果就单馆票房来说本片的票房是《阿凡达》的2.6倍,可见其单馆的火爆程度。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